《性掠食者與牠們的帝國》揭發好萊塢性侵黑幕書摘

by 網氏

全球權勢性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其中以2017年10月《紐約時報》和《紐約客》揭露好萊塢金獎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一系列的性侵醜聞最受矚目;報導指出,長期以來,溫斯坦利用個人在美國影視圈的權勢、威脅或性騷擾女星,甚至發生多起強暴案件。溫斯坦的性醜聞曝光,點燃了以美國為起點、擴及全球的 #MeToo(我也是)反性侵運動。2020年初,紐約州最高法院針對溫斯坦性侵案件,首次做出三級強姦、一級不法性行為罪名的判決結果。全案仍可上訴。溫斯坦同時仍需面對其他性犯罪的訴訟。

肇因溫斯坦性醜聞案而掀起全球性的 #MeToo反性侵運動。Photo by Mihai Surdu on Unsplash

繼紐約時報的系列報導後,新聞記者羅南.法羅(Ronan Farrow)也在《紐約客》雜誌揭發受害者對溫斯坦的指控,並且展開長達兩年的報導工作,完成了《性掠食者與牠們的帝國:揭發好萊塢製片大亨哈維.溫斯坦令巨星名流噤聲,人人知而不報的驚人內幕與共犯結構》(Catch and Kill:Lies, Spies, and a Conspiracy to Protect Predators)巨著,鉅細靡遺地記實溫斯坦如何威脅壓迫受害者,並利用權勢與金錢構築如蜘蛛網般的共犯結構。法羅也在調查性犯罪事件期間,面對恐嚇行動,被威脅終結他的記者生涯,還搬出羅南的父親、同時也是知名導演伍迪.艾倫的性醜聞當籌碼,把一名記者對社會議題的關注抹黑成個人恩怨來防止事件曝光。

本期網氏,由臉譜出版授權,轉載《性掠食者與牠們的帝國》三篇內容,與讀者分享,作者法羅如何開啟調查工作,第一位受訪的受害女星蘿絲.麥高文如何涉險接受採訪?溫斯坦如何利用權勢迫使另一名受害者模特兒古提耶若茲簽下保密協定,並銷毀所有犯行證據?而這一起唯一一個進入司法體系的性暴力案件,法羅又如何事實查核司法官與媒體集團沆瀣一氣,使得溫斯坦全身而退,獲判不起訴處分?而被溫斯坦銷毀的犯行錄音檔又如何重見天日?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