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咪快樂生活網誕生

by 開拓文教基金會

婚姻是女人一輩子都該踏上的路嗎?成立一個家庭,是不可改變的目標嗎?「家」一定要有爸爸媽媽同時 住在一個屋簷下才像家嗎?再怎麼爛的丈夫,都比沒有尪好嗎?

我們很多對於婚姻、家庭的想法、期待、觀念,都是源自於我們的原生家庭、教育環境及社會的成規,但 這些期待、觀念並非不可憾搖或者質疑,而事實上,生活中的一切也不一定照著我們的期待走呢。

隨著大眾傳媒的報導,單親家庭已成為大家越來越熟悉的名詞,一般坊間的相關書籍也越來越多。除了顯 示出這樣的現象在台灣社會日漸普及,也顯示出單親家庭比起一般家庭而言,需要更多的支持與協助。有別於 一般傳統家庭的觀念,單親家庭易受到質疑的眼光,加上東方婦女一向依附在男性的體制下生存,沒有男人的 單親媽咪怎麼能「快樂生活」呢?

沒錯,這個站就是提供單親的女性,無論是喪偶還是離婚的婦女,一個自我幫助、尋求支持、善用資源, 好好經營生活的資源網。經過一年的籌備與執行,同時接受台北市社會局的補助,「單親媽咪快樂生活網」在今春與您見面。站內的資料由經驗豐富的台北市晚晴協會、一葉蘭喪偶協會提供,從最基本的家庭概念談起,讓 網友可以對家有新一層的認識與界定,單親家庭所面臨的社會壓力、心裏調適親子關係經營等資料相當豐富,除此之外,也收集 了台灣單親家庭概況相關論文書籍,以及同是單親媽咪的經驗分享

我們相信透過網路的特性,除了能提供單親家庭所需的資源外,更可以透過同是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支持 而形成面對未來的力量,所以本站也提供了>留言板討論區,隨時成為單親 媽咪或單親家庭成員的情緒分享的園地。無論你覺得快樂、沮喪、孤單,或者你有什麼想講的話,隨時歡迎你到單親媽咪快樂生活網跟大家分享你的心情,有些話說出來心情會舒服些,有些話說出來心情會更快樂!!

到底單親媽咪快樂生活網在哪呢?就在http://singlemothers.yam.org.tw/

相關網站資源連結:
台灣婦女資訊網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