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的二次(性)侵害

by 勵馨基金會

一連串的性侵害、性虐待案件,經報章媒體的大肆渲染報導,全台灣的讀者、觀眾無不對案件發生經過瞭若指掌,也對施虐「技巧」、使用何種施虐「道具」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我們以為:遭受性侵害的孩子,就像生一場大病一樣,只要用心照顧,一樣可以痊癒。然而媒體「盡心用力」的報導,對孩子所造成的二次傷害,卻是無可比擬的,跑警政線的記者,大概不知道他/她們詳盡的報導對案主來講,有如此大的傷害力。

其實媒體工作者的職責,本是將案件據實告知社會大眾,但記者們下筆的心態,才是整篇報導的重點;是為了滿足讀者的好奇心,抑或是真正在探討案件本質?報導內容是否真得具教導、警惕作用?或者只是帶給案主二次傷害及讀者閱讀時的不舒服?

雖然報導內容的尺度難以拿捏,但是我們仍然期待記者朋友們在下筆時,能更加慎重,多一份保護受害者的心意,受害者便多一份痊癒的力量。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