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被強姦

親愛的偽偽夫人您好:

我來自南部,我的心一直沒有辦法平衡, 因為我常常遇到瓶頸,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經常遇到色狼?

為了公司,老闆調我來北部接管總公司,但我在北部無親無友,第一次來到北部生活,就因這樣懵懂的我,就這樣被安排住在宿舍裡,裡面只有一個男股東和我,我們孤男寡女就在一個屋簷下,男股東喜歡喝酒,就這樣有一天我就成了他的獵物,在這情況下我要求我搬出去,我沒有勇氣在那住下。

第二件是我們老闆,我第一次來到北部,所以根本不知道路,而老闆拿著開會的理由,要求我騎著摩托車載他出門,不幸的是,半途下起雨,我車上剛好有兩件雨衣,我們穿下,騎了不到五百公尺,老闆說我們到大飯店躲雨好了,就這樣我們進了飯店的房間,他就去浴室清洗,我就趕快溜之大吉,就算不知道路,我一定要問到路回家。

第三件是我現在剛剛換上新的工作,老闆以聚餐為由吃飯,就這樣我去了,但老闆不只請了員工,還有請了一些他的朋友,大家喝著高梁,我只在旁默默喝我的飲料,就這樣老闆說請他朋友送我回去,他的朋友大約已快五十歲的年紀了,他就在半途對我毛手毛腳的又強吻了我。

現在我厭惡男人,厭惡自己,為什麼我屬於弱者?為什麼平白無顧被欺負?為什麼這個社會變的好可怕?處處都有陷阱。

蓓蓓

蓓蓓:

收信平安!

老實說是真不知道為什麼你老是遇到色狼,但清楚的那是不讓人愉快的經驗!

看完你的來信,有些想法和你討論:在臨床上發現色狼在尋找目標物時,為了達到目的和降低事件被發現的風險,色狼們心裡早有一套「尋人」的公式,例如說看起來文靜、乖巧、聽話、懂事、善解人意、溫馴、有禮貌的人,因為這些特質較明顯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比較會去體貼、照顧別人的需要,即使心裡覺得「怪怪的」,也會因為諸多的顧慮而委屈自己、困難拒絕對方,像是顧慮會不會讓對方不好意思、會不會傷害到對方呀等等。

在男女的互動過程中,有些男性的確會借由某些的安排如邀請你在淋雨之後到飯店裡梳洗整乾,或喝了酒或送行回家的路上對女性進行身體界限的試探,當女性因任何的顧慮而無法、不能、困難去清楚明白的告訴對方「不」的話,行騷擾的對方會認為女性在默許這樣的行為,當然這個行為就有可能持續的發生。

我不曉得你是不是弱者,但如果你想終止「經常遇到認識的色狼」如此的遭遇,或許可以先從大聲、勇敢的表達「不」開始。

祝福你,蓓蓓。

註:本期偽偽夫人信箱,邀請勵馨基金會回答網友來函。

針對蓓蓓的遭遇,你也有話想說嗎?歡迎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人身安全討論區,與網友姊妹talk、talk。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