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創業論壇邀請你來當老闆

by 開拓文教基金會

近年來經濟景氣不佳,台資外移至大陸,加上SARS疫情影響,對許多行業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許多人被迫放無薪假,或成為非志願性失業人口的一群,無論是面對職場男女薪資不平等,還是另一半的中年失業危機,女性朋友面臨了相當艱難的社會環境,然而,卻仍有其他可能性正在等著您,那就是-女性創業!

根據美國「女性企業負責人基金會」(The National Foundation of Women Business Owner, NFWBO)的統計,到1999年為止,共有約910萬家企業是女性所創辦,佔了全美國企業總數的38%,台灣方面: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台灣近十年女性雇主及自營人數統計表」,在1990年時,台灣女性雇主與自營者的企業佔所有企業總數的比例為16.74%;無論是美加地區或是台灣、中國大陸等地,婦女創業者的數字都以高度成長的速度攀升,並且對各國經濟發展有相當的影響力。

有鑑於此,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於四年前開始著手台灣女性創業的相關資源設計活動,希望協助台灣有創業意願的女性朋友,在資金補助、專業技術指導的狀況下,有良好的創業環境,進而順利發展個人事業。

開拓文教基金會在1995年成立台灣婦女網路論壇時,便致力於女性與網路資源的結合,希望可以籍由網路這無遠弗屆、不受時空限制的工具,達到相互支持、經驗交流的目的,近年來因女性創業已成為各國經濟趨勢,加上網路的蓬勃發展,女性使用網路這項工具的人口大增,「開拓」思考如何透過網路來增加網路女性人口對女性創業議題的了解與接受,以及婦女團體如何透過非營利組織的創業,來增加組織永續經營發展的可能性。

因此,我們邀請了在女性創業領域有相當豐富經驗的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婦聯盟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SOHO協會雞籠文史協進會台南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台北婦女中心一起設立「台灣女性創業論壇」,希望可以透過論壇的運作,分享更多的創業資訊,也期待這些資訊可以協助有意創業的女性朋友邁向成功的路途。

本論壇的活動時間為7月28日至8月10日,歡迎有興趣成為老闆的您一起加入討論行列!!歡迎至至台灣女性創業論壇網站。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