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回憶

by brownie

很難想像24歲的我已有瘦身10年以上的經驗。

國小開始意識到自己雖不胖,但相較媽跟姊是皮包骨,相較健康的體型就顯得肉多。

積極瘦身該從國中算起。當時健康減肥資訊並不發達,偷買瀉藥使用的結果,換來便便有血;雖馬上停藥但從此就非常容易便秘!

高中唸服裝設計,我對身材更加要求,雖想嘗試抽脂卻沒錢,只有下課跑操場瘦身。身體變結實感覺很棒,但缺點是伴隨發達的小腿肌!

大學時設計系壓力很大,趕作品又熬夜,身材當然變胖。看系上模特兒纖細身材,我心中盤算去抽脂,經網路找到一家廣告最大、最多藝人代言的整形診所,心想有藝人擔保應該較能相信。

當時接待員超有耐心地解說他們的技術多優、療程多好、還加上藝人掛保證,只是價錢……貴一些。其價格就讓我打消一半念頭,小姐不死心:「可以分期付款喔!」接著出動兩三個人來檢視我的體型並遊說我,還將我身材說得極需要調整。被說服後,開始我最大的惡夢!

抽完隔天出院直接去上課,因為覺得糗,所以腫大淤血的大腿,只能騙同學說從樓梯上跌下來。上下課如常卻每分每秒體會「坐如針氈」真諦,當大腿輕壓到椅子就痛的要死。為了沉重的分期付款,每天繼續在餐廳打工。雖然有穿束褲,腳仍腫得像大象。

最可怕的就是回診按摩。因為抽脂後表面會凹凸不平,診所提供幾次按摩。當機器推壓大腿內側,我開始飆淚飆冷汗,那種痛苦好比有人狂毆你的瘀青;不過我忍住沒叫出聲,畢竟是自找的。

四個月後消腫。穿上比基尼檢視鏡中的成果,卻沒有很開心,因為左右腿不一樣大!當我向診所反應時,他們竟以差勁的態度說:「來不及了,脂肪已定型,你只能再抽一次。」剎時我腦袋一片空白,但清楚不想再花錢讓自己找罪受。

這樣或許是個引爆點,我開始節食、暴食,然後催吐,有天吐出血絲才意識到嚴重,看了精神科也催眠過,現在已漸漸好轉。

人生是一連串的抉擇,如果看這篇文章的妳也選擇了整型,那請對診所要充分了解,不要像我這麼容易被說服。最重要的是要接受自己,試著喜歡自己,不要盲目追求瘦;只求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擁有彩色的回憶。

(本文經作者同意,由婦女新知基金會授權刊載)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