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有什麼好康?

by 吳怡靜

女孩住在城市裡,但她貧窮得只能負擔一間被巨大起重機懸吊在空中的房子。鄰居和情人因都市更新計畫紛紛搬離,消失在城市的鴻溝中,只剩下她,懷抱著貧乏的 愛情獨居在貧乏的屋子裡。她的男人如同其他居住在地面的人,已變作一隻貓,和一個會煮魚的女人在一起,卻因想念她做的派而時時上門。一切都是這城市造成 的,顫顫巍巍的生活瀕臨失衡邊緣,她想,該是賣掉房子的時候了……

─《她所無法避免的城市事件簿》

隨著社會變遷,異性戀的愛情面貌多有更迭,性禁忌的年 代,連牽牽小手也有違人倫秩序;性解放的年代,一夜情已是情慾自我的實踐。現代人的愛情觀又有何轉變了嗎?2008女性影展特別舉辦兩場「玫瑰沙龍 深度講座」,將邀請兩位講者對談,第一場「女性的美麗與殘酷──新女性的愛情路」, 現場先放映這次影展中韓國動畫影片《她所無法避免的城市事件簿》,再由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先生與資深社運者王蘋對談,探討都會女子的愛情觀。

第二場講座則緊扣本次影展的主打專題:女性自拍,邀請清 大教授劉瑞琪與名作家鍾文音對談,主題是《她與她的攝影機──女性自拍》,劉教授曾出版文集,深入研究70年代女性主義運動以來,女性藝術家的自拍作品, 鍾文音則為本次影展的自拍專題撰寫專文,兩位學者對自拍的想法將會激盪出甚麼樣的火花?參加了就知道!

時間 講題 地點 與談人
9/26(五)19:30 女性的美麗與殘酷 ─ 新女性的愛情路 星巴克重慶門市3F
(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04號)
孫中興(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
王蘋(台灣性別人權協會祕書長)
10/9(四)19:30 她與她的攝影機─女性自拍 星巴克重慶門市3F
(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04號)
劉瑞琪(清大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鍾文音(知名作家)

參加「玫瑰沙龍 深度講座」前20名預約入場者,可獲贈2008女性影展貴賓券一張(可於影展現場兌換任一場次票券,市價200元 )報名預約信箱:event@wmw.com.tw

同時,主辦單位將10月20日(週一)訂為「玫瑰制服日」,當天,凡穿同一式制服到台北新光影城觀賞電影的觀眾,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喔。

另有多場講座及贈獎活動,最新消息請上2008女性影展部落格

影展詳情請至2008女性影展官方網站

(本文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