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天譴」!

by 偽偽夫人

親愛的偽偽夫人:
我是個資優班女學生。看到最近發生一連串的新聞,像資優女學生陷入不倫之戀、為情跳樓自殺、曾經是資優生的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則面臨總統丈夫感情背叛 等事件,讓我很感嘆也很擔心,為什麼像我們這些天資聰穎的女子,反而要承受感情事件的困擾與糾纏呢?我懷疑是不是「天妒紅顏」,老天爺也認為「女子無才便 是德」,所以故意害那些聰慧傑出的小女子感情路崎嶇難行,困難重重!偽偽夫人,我不要感情失敗,要怎麼樣才能躲掉這種厄運呢?趕快幫我們想想辦法、救救資 優班女生的感情生活吧!

害怕會因為聰明美麗而遭「天譴」的「往事」

給「有點自戀」的往事:
嗯!「天譴說」非常有創意,偽偽夫人真是佩服妳驚人的想像力,不過很抱歉依我身為過來人的經驗判斷,感情失敗應與「天譴」無關,否則像偽偽夫人如此慧 黠有智慧、也曾是資優生的女人,老早被天譴去割腕服毒自盡了,怎麼還能這樣感情得意,生龍活虎地為妳解惑呢?所以嘍!妳也無須為自己的聰慧過於緊張!

其實當年偽偽夫人唸書的時候也曾經失戀過(想不到吧!);還記得那時痛苦的不得了,想盡一切理由解釋「為什麼他不要我?」。可是當時腦中除了「他」之 外,剩下的全是教科書:比如國文課本中的林覺民是為國捐軀而離開他的太太,可是我的「他」卻是沒有理由的不要我;我用數學去計算對他所有付出的時間、金 錢,加加減減總不會是得到「零」的答案;用電腦推算機率,在家人朋友眼中一向最優秀出眾的我,感情失敗被人拋棄的機率應該近似於0。在拉不下臉、也找不到 人訴說的情況下,偽偽夫人只能像希拉蕊一樣掩住自己的情緒、佯做鎮定如常,私底下則痛苦到恨不得去自殺!。

所幸有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裏場景是學期結束,「我的他」站在講台上發放成績單,我掩不住興奮,從他手中接過成績後打開一看,卻赫然發現在耀眼的高 分藍字當中,有一個刺眼的紅色,0分!在驚嚇中望著科目的欄位,發現上面寫的是「愛情」……。難堪與難過的瞬間,旁邊不知是誰變魔術般地從成績單 上取下這顆紅蛋,溫柔的告訴我說:「把蛋殼剝掉就可以吃,很補喔!」剎時我恍然大悟,破涕為笑,原來感情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誤以為自己理應在感情上一 樣資優、是暗自隱忍著傷,以為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可怕的是不能接受失敗。

親愛的小「往事」,在感情的世界中,沒有資優生的存在。 台灣的教育,完全沒有教學生處理個人的感情,讓我們這些資優 生一不小心就成了感情白癡!偽偽夫人幸好自己覺悟的早,有空時讀讀有關情緒與愛情的課外書籍,沒事與男生多談個小戀愛,跟朋友家人互相「吐苦水」求進步, 到現在雖然不是感情專家,倒也可以處理自己的情緒!所以資優的「往事」也趕快去學習強化妳的感情EQ、能力,以及情感支持系統,如此雖不能保證不會在感情 的路上跌跤,但至少,跌倒後總是會有站起來的勇氣與力量!祝福妳!

越挫越勇、從此也很愛吃蛋(可是不吃蛋韃)的偽偽夫人上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