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運動,不要傷害!

親愛的偽偽夫人:

我知道這裡不是健康信箱,但看到過去那些妙語如珠的答案,就想想也許你會有一些比較「史杯秀」又有趣的答案,也就不客氣的問出來了!

我是一個中年婦女,孩子都長大了,家務比較不忙,逐漸有一些空閒時間,卻發現健康情形已大不如前,家人都勸我要開始運動,但面對陌生又眾多的運動項 目,又不知該選些什麼才好?想要趕流行學學馬市長慢跑,結果才第一天,全身已酸痛無比,還特地去讓人馬殺雞馬了很久才恢復,真是太可怕了。親愛的偽偽夫 人,我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酸痛太太

親愛的酸痛太太:

看到你的名字害我全身也酸痛起來,偽偽夫人不是醫療專家,有關這方面的問題,說實話,只能給予一些經驗分享,請千萬不要把我的話當聖旨努力實行,結果出了問題,報警來捉我無照行醫,那就糟糕了。

看到你的狀況,讓我想到住在我家隔壁的蕃薯媽媽,她也常常有酸痛的毛病,後來經過檢查竟然是脊椎發生問題,還得開刀受苦,所以,酸痛毛病千萬不可輕忽!其實人真的要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身體才會健康。不過運動方法若不對,不僅不能有益於健康,反而容易造成傷害。

偽偽夫人就大力向大家推薦游泳,原因是我們這把年紀骨質疏鬆往往容易受傷,游泳不但有助於全身運動,也不易造成運動傷害。也許你會說:「年紀大、手腳笨,游泳很難學。」的確,游泳真的比其他運動困難一些,只要能克服最初的「難為情」,學起來還是既好玩又快樂的。

去年夏天我請兒子教我游泳,他大概平常嫌我囉唆,這次逮到機會報仇。在學習過程中,整個游泳池就只聽到他大呼小叫、頤氣指使,一下嫌我動作錯了,一下嫌我笨,吵得大家都向我們母子投以注目禮,害我窘的像煮熟的蝦子一樣。

不過我這好強的個性也不服輸,想到反正臉也丟了,「不學會誓不為媽」,二個小時堅持下來竟然也學會水中閉氣前進了,算是這逆子有良心,回家途中還盛讚 他娘天資聰穎。聽到這話更加堅定我學習游泳的決心。一整個夏天在「誤人子弟」的劣師指導下,我竟然學會了蛙式換氣,一次還可以游上好幾百公尺不用休息呢!

說真的,以前偽偽夫人常被真真先生嫌說體力不好啦,身體差等等。自從每天游泳後,不僅精神抖擻、體力大為增加,健康情形也比以前好太多了,現在跟真真先生出外登山、郊遊都是我走在前面喊「快一點」喔!

親愛的酸痛太太,健康真的需要自己用心維護,游泳就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你不妨嘗試看看。

祝你運動順利,健康愉快。

偽偽夫人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