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媽媽經

在一連串的討論、抗爭之後,「狗頭稅」終於定案!農委會宣布自今年9月起開始實施貓狗登記制度(),狗貓也終於有了「戶口」、正式納入管理;這樣制度上的改變,反映出的是人類社會必須開始嚴肅的思考如何與動物們互動、才能快樂的相處。

現代社會裡的狗狗貓貓,漸漸脫離了看門捕鼠的角色,成為陪伴人、與人親密互動的朋友。在照料寵物的生活裡,面對相應的責任、接受到牠們親密與信任的回 饋時,養寵物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心情與反省,這樣的經驗如何成為思考人跟人關係的起點呢?本期專題將有精彩的「寵物媽媽經驗談」,另外,我們也專訪陳正茂獸 醫師,分享他執業多年觀察到人與寵物互動的種種現象,以及對互動模式的建議。無論是養寵物或不養寵物的您,都請您細細品嚐本期的「寵物媽媽經」!

註:日前農委會宣布貓狗登記制度,自今年9月起開始實施,今年9至11月登記者免收登記費,12月至明年8月半價收費,明年9月才全額收費。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