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姊妹情誼

by 芝芝

這幾年來,一直為憂鬱症所苦,伴隨著的藥物,也從沒停過。一年多前,我開始厭倦了這樣依賴藥物的生活,沒有工作,每天就是在家,孤單的數著日子。醫生說,我的情形當然可以改善,但必須讓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我心想,每天在家裡看見通往外面的大門,我完全沒有動力打開它,那我該如何運動,如何改變這無聊又被動的生活?於是,我又想起了晚晴。

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到晚晴了,只有在大活動或是工作人員邀約我才會出現。

這次,我想起了姐妹情誼,我想,踏出新生活的第一步,就從這裡開始吧!於是,在某個星期六下午,我出席了晚晴固定的姐妹談心會。我在談心會問了一個問題:「大家平常空閒的時間都在幹嘛?」每個姐妹都很主動的跟我分享他們平日的生活,我發現大家都有自己的重心,有各種不同的朋友,怎麼,我一個也沒有?

Photo by chiang
Photo by chiang

後來,我跟晚晴的姊妹A談起了運動的事,她就邀我跟她一起去爬山。A在晚晴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總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妥當,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見什麼人,都是在她的掌控之中。從我來到晚晴就認識她,而且住的也不遠,可是以前的自己就是沒有動力去和別人深交,所以錯過了許多。

慢慢的,我開始和A一起去爬山運動。路線沿途風景美麗,晚風吹來,真是舒服極了!從此,我養成了爬山的習慣。有這樣的運動量,也讓我的情緒、睡眠好轉了起來。

我一直是個需要人陪伴的人,除了A在星期三、五的出遊,星期六來晚晴,

我還有好多天都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開始去找其他的朋友,把時間填滿。

因為運動讓自己的狀態越來越好,也在一切就緒的情況下,我恢復了工作。在我這五十左右的年紀,已經停工兩年,要馬上上手真的是非常困難。所幸,我已經不害怕人群,所以也慢慢的和以前同事恢復聯繫,面對新工作遇到不知所措的時候,還有這樣一群人可以安撫我的焦慮,也教我工作方法,讓我趕緊上手。

以前的我,完全依賴男人、小孩,總覺得生活沒有他們不行。但是現在,我學著安排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相處:心情不好、運動的時候有A的陪伴與開導;遇到不知該如何解決的事情有晚晴姊妹提供不同角度的思考讓我選擇;在工作上有不會做的、麻煩的人際關係感到厭煩時,有另外一群朋友可以讓我請教。多了這麼多不同的朋友,我的生活更多采多姿,而這些朋友,才會是自己後半輩子的依靠。

還記得,在我剛回到晚晴時,A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這個問題,一直到現在,我始終沒有答案,還需要更多時間慢慢探究。只是,人生已經走到這個階段,我有不同的女朋友們:工作的、爬山的、唱歌的、談心的、拜拜的、血拼的,忙碌著女朋友的陪伴,沒有男伴的日子意外的輕鬆愉快,更棒的是因為這樣的進步,我已經不需要藉由藥物幫助睡眠,所以,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暫時不會改變!

(本文由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提供,作者為協會會員)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