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的性福

by 崔妮

想到年過四十的熟女,有些什麼樣的性生活?也許她們絕大多數仍在一段婚姻之中,也有許多人經歷離婚或喪偶重新成為一個人,性愛,在她們的生活中佔據什麼樣的角色跟經驗呢?

她們成長的年代,難以接觸到性知識,女人被期待要保持純潔,不需要知道這些事,男人才熱衷性愛,才比較懂,女人結婚後,把自己的身體交給男人就好。即使在性生活中,她們想到的也是滿足丈夫,以及生兒育女。更多的女人忙於家務,照顧別人都快沒有時間,關於自己的身體與性,更是被忽視。

只是,每位熟女都有不同的背景跟際遇,可能隨著人生流轉,經歷不同的經驗,接觸與以往不同的想法,從熟女們的性生活,發現多元的面貌,即使她們都為人妻為人母,即使她們甚至進入了更年期,即使她們的身材外貌開始老化,但仍舊不能小看這群風韻尚存的熟女們,她們的性故事與性心情。

仍然有很多熟女在數十年的婚姻生活中,不曾或極少經驗過性的愉悅,也不曾懷疑過性生活是為了滿足男人的需要。A熟女在聽了其他女人自慰的經驗之後,以一種稀奇跟發亮的眼神說著:「我跟先生做了幾十年,一直以為性不就是那麼回事,從來沒想過玩什麼花招,而且年紀越大,好像越不需要做了,從來沒想過其他人原來有不一樣的經驗。」

Photo by jonycunha
Photo by jonycunha

是啊!許多女人的性經驗,就是為了滿足男人的需要,以及傳宗接代的責任,做愛跟自身的愉悅快樂無關,即使有長期的性生活仍覺得性是羞恥,希望完成生育責任跟年齡增長,就可以擺脫做愛的壓力。

女人排斥性愛,可能跟自己從未探索過自身的情慾感受有關,也可能跟伴侶的互動、技巧有關,因為不舒服的經驗而排斥。

但也有些熟女,在性生活當中獲得滿愉悅的經驗,或許原先不了解自己的身體與情慾感受,在伴侶的鼓勵、引導之下,逐漸體驗性愛的快樂,有些人更在伴侶的提議跟溝通之後,追求更刺激的性活動,許多交換伴侶的聯誼社群,主要的成員都是中年夫妻呢。

有些熟女年輕的時候或許覺得自己觀念保守,但是在因緣際會之下,因著好奇或興趣參加一些性教育課程,學習到原來女人可以更了解自己,甚至可以主動探索自己的情慾感受,這樣中年之後的情慾啟蒙,反而讓原本以為即將枯萎的性愛重燃熱情,不管是自己愛自己,或是與伴侶之間的互動。

而我聽過另一個有趣的例子,則是因為荷爾蒙補充療法,反而讓離婚單身許久的B熟女主動意識到自己有慾望,需要有固定的性伴侶滿足需求。另一方面,也有許多熟女反而因為更年期的不適而慾望全無,總是對伴侶的求歡大傷腦筋,覺得性成了壓力。

這麼多不同的例子可以發現,熟女們的性福真是情況多多,性生活大不同。但在性觀念方面,仍舊存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迷思,像是擔心自慰陰道會變鬆,陰部的外觀可以表示性經驗是否豐富,認為按摩棒應該比不上有溫度的男體,以及擔心對性太過瞭解會被認為淫蕩不檢點等等的憂慮。

有許多熟女會說,年紀一大把了又不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哪裡還需要性福呢?何況自己的觀念早就定型了,哪有辦法改變呢?但是,性很好玩,性能夠讓妳身體跟心理上都快樂,性能夠增進伴侶之間的感情。況且,根據研究,不管是幾歲的女人,都有可能受到文化上性壓抑的影響,對性抱持負面或羞恥的態度,需要經過學習與嘗試,鍛鍊自己「玩性」的能力,才能以正向愉悅的態度面對性。因此,性福無關年紀,無論任何年紀,都有機會學習更加愛自己也愛伴侶,增添愉悅的性生活。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