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親子對話的樂趣

by 往世

1999年春天以前,虛擬世界中有關爸媽經的紀錄仍是一片空白,為了彌補這段身為父母不可或缺的寶典,當年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特別選在暖暖春陽的日子裡,加入台灣婦女網路論壇的行列,開啟「親子對話板」的網路空間,也為親權教養中的難與痛、喜與甜, 加添更多的討論話題與經驗分享。

親子的教養問題,通常是為人父母者最關切的話題。特別是,當我們打開電視,連廣告都不忘提醒我們: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但翻開報紙,看到觸目驚心的 社會新聞,卻又不免警愓自己,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在現代這個社會,當父母的,有思考不完的問題,也有擔心不完的?

一般父母親常會在孩子有行為問題時,都會想到去求助於專家學者,希望他們提供一些建議;或者,即使孩子的行為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也仍會對自己的教養方式沒什麼把握,深怕自己做錯了什麼而影響孩子的一生。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在網頁中提供了豐富的背景資料,包括幫助爸媽自我省思的「教育是什麼」「父母開步走」以及促進師生融洽關係的「老師何處去」,幫助你從說故事、對話、討論與良性溝通開始,建立健康的 親子關係。

歡迎你來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與HerCafe合作的「親子對話討論區」,分享你親子教養的點點滴滴。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