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企鵝我愛你

偽偽夫人:

我看到新聞說小企鵝胎死蛋中,再也孵不出來了,我覺得好傷心喔!我們全台灣的人都那們期待、那麼激動、那麼賣力地幫企鵝爸爸加油,怎麼小企鵝還會孵不出來呢?小企鵝、小企鵝、我們懷念你!嗚嗚嗚……

傷心欲絕的✽蛋頭妹妹

親愛的蛋頭妹妹:

企鵝死不能復生,請節哀順變啊!偽偽夫人倒是覺得,雖然小企鵝沒有順利破蛋而出,但如果妳仔細觀察這兩三個月來,企鵝爸爸、媽媽和阿姨們的行為表現, 其實未必不比小企鵝誕生這件事有意思喔!坦白說,偽偽夫人個人認為,國王企鵝們其實是一種觀念比人類更為進步、更徹底實現新時代「跨性別」精神的物種,很 值得我們反思。

怎麼說呢?你們可能都知道,企鵝爸爸跟企鵝媽媽搶著孵蛋,自己連續一個多月幾乎不進食、一刻也不懈怠地照顧蛋寶寶的感人故事。(透過如牛毛一般多的媒 體報導、每天照三餐報的SMG連線,要不知道恐怕很難!)想想看,當我們台灣的育嬰假、陪產假觀念都尚未普及,很多男人依舊在孩子教養照顧工作中缺席的時 候,企鵝爸爸就率先這樣執著、毫無怨尤、克盡父職地照顧一個尚未出世的企鵝寶寶,恐怕要令很多男士汗顏,偽偽夫人覺得實在應該大力為他鼓鼓掌、頒給他一個 「超級模範奶爸」獎了!

不只是有超越刻板性別分工的孵蛋行為,國王企鵝們在外型、性格、情愛交往等方面,也都會讓腦袋裡只有「男剛強、女陰柔」想法、「阿達馬恐固立」的人跌破 眼鏡!話說動物園剛引進企鵝的時候,本來以為是兩公兩母,就為他們取了龜毛、禿頭、胖妹、大妺等小名,後來驗血後才發現,龜毛、禿頭、大妺都是女生,而胖 妹則居然是隻公企鵝,這下只好改用一號、二號、三號等數字來稱呼他們。(老實說,偽偽夫人倒是覺得,男生叫胖妹、女生叫禿頭其實也沒啥不妥,還比冷冰冰的 數字來得親切好聽多了,妳覺得呢?)

除了外型上雌雄莫辮之外,企鵝們的身型個性也不符合我們人類對性別的一般想像,據報導,裡頭體型最魁武、最大膽好奇、總是帶頭集體行的四號企鵝,其實 是個女生;而身裁最矮小、脾氣最溫和、排隊時總走在最後、最喜歡親近人、常把胸部及嘴貼在工作人員腳上撒嬌的三號企鵝,可不就是那位溫柔有愛心的企鵝爸爸 嗎?誰敢說這些大大顛覆人類社會「男雄壯、女嬌柔」概念的企鵝,不可愛、不令人喜歡呢?

國王企鵝們還有一件讓偽偽夫人佩服的事則是,在情愛關係上超越人類,呈現出「情慾多元自主」的精神。因為啊,和企鵝爸爸自由戀愛生蛋的企鵝媽媽,產後又傳出新戀情,曾經兩度和一號企鵝交配(), 還因此讓動物園對於企鵝的性別感到困惑,緊張兮兮地趕快驗血鑑定。兩位企鵝女士如此勇敢示愛的舉動,看在同志人權才剛剛發軔,同性相戀仍普遍受到歧視而無 法出櫃的台灣同志們眼中,恐怕才真是要眼紅,大嘆「人不如鵝」呢!台灣的異性戀主流價值,要追上企鵝社群包容多元情慾的前進概念,恐怕還要再努力好幾年 呢!

所以呢,偽偽夫人要勸蛋頭妹妹別再傷心,當我們不止把焦點放在「企鵝蛋有沒有孵出來」的結果上,也看看在孵蛋的過程中,企鵝爸爸展現的照顧精神、企鵝 媽媽阿姨性別多元的表現、以及他們其他種種跨越性別界線的舉止行為,想想這能夠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其實已經很令人感動的?不是嗎?

覺得下一世投胎一定要當企鵝的  偽偽夫人

ps.不過,話雖這麼說,偽偽夫人還是覺得,如果真要投胎當企鵝,一定要當自由自在、在自然的環境快樂生活的企鵝,可萬萬不能當隻在有限的人造空間中被飼 養,連孵個蛋、想要「嘿咻嘿咻」一下都會被嚴重騷擾的動物園企鵝,這樣臉皮薄的偽偽夫人,還真恨不得挖個洞鑽到地底下去呢!

:請參考以下相關新聞
嘿嘿嘿 企鵝館也鬧緋聞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