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玩布DIY:貓貓

by 何靜慧

當生下女兒必須休學在家帶孩子之後,心裏一直不能從中找到平衡,許多想做的事,常因孩子的關係而作罷。因好友彥伶的鼓勵,讓我能夠帶著2歲半的女兒去 參加由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所主辦的「玩布工作坊」,而讓我從中打開了自己的世界,也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從一個憂鬱的家庭主婦變成一個快樂的創作者,從一 個無趣的Ma Ma變成一個快樂的Ma Ma。

以前,我對「家庭主婦」的角色感到不滿足,對自己要追求的成就感就更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在家得到的成就感都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應該的」。然 而,加入玩布工作坊之後,經由上課老師的引導,學員們的經驗交流、心事的分享,藉由自我探索的過程,創作出我的想法,當作品完成時,從中獲得很大的喜悅與 成就感,又能得到玩布工作坊好姊妹與參觀者的共鳴,使我更勇敢更明確自己要做的事要走的路。現在我的先生會以「藝術創作者的家庭主婦」來介紹我,心中是有 那麼一點虛榮,然而這正是我要的一點成就感。

gass20當我在家玩布時,女兒宇晴也會以布的顏色、大小,創作她自己的作品,例如:豹紋的布,她用夾子夾在頭髮、衣服上,模仿她自己是豹、是老虎、玩起假扮的 遊戲,她會把各色的布,披在她心愛的玩具車,為玩具車裝扮成一部彩色車。3歲時,她向我要針線把碎布串縫成一朵朵不規則的花朵。她也會欣賞、讚美學員們的 作品,她會把布剪下形狀,貼在她的剪貼簿上,亮亮的布,她會說是「星星」,白紗的布她會當自己是新娘。與女兒一起作DIY的過程中,我們得到無比的樂趣和 喜悅,也成為我們給予彼此愛和快樂的時刻,特別的意義是,它紀錄下我與女兒共同成長的生命歷程。

(本文作者為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玩布工作坊學員)

親子動動手,一起來玩布吧:

心情娃娃

材料:布、棉花、針線、彩色筆。

製作步驟(按圖):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