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夢

by 企鵝

微微月光灑在窗簾伴著冷氣微微的隆隆聲,真是棒透了的催眠曲,難得一 夜好眠,因為今天老婆不在家(回南部娘家喔!)。

微微中猶記得昨晚夢中,把麵包塞進母老虎的口中,威武的痛毆她一番, 宛如現代版的「武松打虎」,威風暢快極了!胸口悶悶的症狀頓時舒緩不少。

回想婚前因害怕孤獨及家人朋友相較的壓力,急於追求憧憬中美麗幸福的 婚姻,努力的尋尋覓覓下,揮別30幾年的單身之恥(到當時我這麼認為),在週 遭單身之林成了傳訟及稱羨的目標,的確也滿足了不少虛榮。

然而婚姻並不如想像中美好,過程中充滿了失落挫折、生氣、懊惱、壓力 不平……等,當然也摻雜了一點點的快樂,但似乎那是不夠的,是不能滿足對婚 姻充滿期待的我,愈是使力,愈是混濁,多麼希望有個神燈能實現下列願望, 將使我對婚姻更有希望。

一、在她的心目中我不再排行老二,而是唯一:因在老婆的心目中,家人排第一。

二、步調一致,目標一致:我一切講效率效果,老婆慢工出細活,急驚風遇到 慢郎中。

三、溝通流暢:我凡事講清楚說明白,老婆如受盡委屈的小女人,忍氣吞聲不發 一語,有時卻語出傷人不留餘地。

四、務實的生活:我講求務實與未來性,老婆一切重感覺求浪漫。

五、無後顧之憂:我希望能專心工作,不為瑣事煩心,老婆希望講公平分工(因 她也工作賺錢)。

六、偶爾自由:我不能只有婚姻沒有朋友,老婆希望我倆就是最知心親密的朋友 (常怪我只重朋友不重老婆)。

七、沒有壓力:在她與她家人眼中,我永遠不及格。

哎!男人真命苦,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問題特別多,為了保有基本的尊 嚴及面子,心事、眼淚往肚裡吞,很少對外張揚,但發現渾身不對勁,或許日 積月累壓抑太多的情緒及壓力,無處宣洩,內傷嚴重,而在一個機緣下來到觀 音線協會,接觸了婚姻諮商,試圖看是否能稍有緩解。

現在終於了解,婚姻並不如言情小說仲夏夜之夢般的美麗,而是人生的一個 重要的成長階段與選擇,更是一項苦行,有太多太多的功課必須去學、去想、 去滲透,更需去身體力行,選擇改變它,不如去面對它!希望現在想通還來的 及,趕快苦行吧!而不要只是空想及抱怨,因為終將抱憾而歸。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