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是別人的好?

by 白日夢子

想像妳和伴侶共同孕育了一個愛的結晶,妳經過十個月漫長疲累的懷孕過程,寶寶終於誕生。接著,妳的他向工作場所請了育嬰假,接下育嬰的責任。你們也可以像接力賽跑一般,輪流請假,享受跟寶寶相處的親密時刻。這樣的夢想情境,是不是很美麗?

對一些北歐國家來說,男女都可請育嬰假,已經行之有年。而這樣的規定對台北市立學校的老師來說,也將不再是烏托邦式的幻夢!台北市教育局於六月四日通 過「台北市立各級學校及幼稚園教師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處理原則」,放寬了原先「限定女性、一產一次、最長兩年」的規定,改為只要家中有未滿三歲的子女,不論 男老師跟女老師,經學校審核通過後,都可以申請育嬰假,最長可以請到三個學年,辦法於近日生效。

夢子的白日夢終於成真,大感欣慰。(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適用於其他行業?)不過,在台灣,似乎除了訂制度,咱們得多幫男性做做心理建設才行。據 析,教育局在三月時就發文表示,在原則尚未訂出之前,可以先比照公務人員留職停薪辦理,不過至今,還沒有任何男老師提出申請。夢子的腦袋瓜想不通:難道 「孩子是別人的好」?所以,男老師寧願教別人小孩、不願作自己寶寶的奶爸?還是怕面子掛不住?或是育嬰技能不夠?所以嘍!夢子要大聲呼籲男老師們,千萬不 要放棄這個跟自己孩子相處的好機會,而糟蹋了此辦法的美意!

加油吧!臉皮!加油吧!育嬰能力!加油吧!男性!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