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牽手到老

by H

親愛的你:

幾個星期前,你用淡淡的語氣對我說:「我是HIV感染者,為了彼此的未來,我們分手吧!」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卻帶給我內心極大的衝擊和震撼。一方面,我不願意放棄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另一方面,我沒有勇氣去面對你是HIV感染者的事實。最後,我只要求你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沉澱自己,你也答應了。

而在這一個月當中,我不斷回想當時的情景,心裡出現了好多的聲音,為什麼你會感染HIV?為什麼你可以輕易地提出分手的要求?我做錯了什麼事嗎?甚至,我不知道該如何繼續維持我們的關係……我好痛苦,但是卻又沒有勇氣向朋友述說我的心情,只能每天晚上躲起來偷偷的流淚。

直到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內容是某位年輕朋友因生病住院,才發現自己感染了愛滋,家人得知之後便放棄了他,不到兩天的時間,這位朋友就離開了這個世界。閱讀完之後,我覺得心好痛,最親愛的家人放棄他了,沒有人陪伴他走完這最後一程,離開世界的那刻,他一定覺得很孤單、無助吧!

也是在此時讓我恍然大悟,想到當你選擇開口對我坦白的背後,你的內心歷經過多少的掙扎和衝突?還有之後的日子裡,你要面對多少生理和心理的折磨?社會和傳統價值觀又會加諸多少壓力在你身上?我知道你是為了保護我,才會選擇分手一途。

而身為親密伴侶的我,卻用逃避來對待,讓你獨自承受這一切,這是多麼令人厭惡又自私的想法!

經過這一個月的思索,在網路上看到熱線(編註: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辦Mixed Couple的團體,這是給我的一個機會,我愛你!我決定不再畏懼這一切,我相信HIV不但不會拉遠我們之間的距離,反而會讓你我更貼近彼此。

最後,我想說:親愛的,你願意原諒我的自私嗎?

因為,我想繼續躺在你的懷裡入睡;任性的撒嬌要你帶我去更多地方;還有,你說過我們要一起牽手到老,對吧!

永遠愛你的H

(本文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