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有機棉

人們都喜歡純棉織品的柔軟、吸汗和透氣性,殊不知棉花這種看似溫柔的植物,竟是危害地球的利刃,人類在無知當中竟成為無情的殺手。因為以傳統方式栽種棉花,每年需花費超過兩千萬磅的殺蟲劑與除草劑,這些農藥滲入土壤中,污染了地下水與河川,讓土質劣化。而種棉花常用的農藥含有許多劇毒性或致癌性物質。除了種植期依賴化學品外,紡紗、織布、洗染、整燙定型等繁複的過程,更用到許多化學品,如:矽利康臘、石油洗劑、軟洗精、重金屬染料、防火止燃劑、氨、甲醛等等,造成排放水的污染及衣料上的殘留。

將環保概念從食擴展到生活用品上,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體驗有機棉自然活力最佳途徑。使用在種植和加工過程中沒有受到化學物質污染的棉花原料,更是支持水土保持的一種方式,選擇100%有機認證的棉花製成的衣服,不但維護了當地農友與環境,也保障成衣工人與消費者的基本權益。有機棉的使用不只是一種時尚與趨勢,更是善待地球的心意。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