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女性生活的南方女性生活報

by hellcat

承繼了「南方社區文化網路」的人文觀察角度,甫於今年8月創刊、於每週一三五出刊的南方女性生活報,也洋溢著相當濃厚的人文氣息。在「人文知性」頻道 裡,由女子生活經驗、思緒流轉而生的創作,將能喚起妳內心深處的共鳴。在這裡,妳可以讀到一個堅強媽媽照料生病愛女的感人故事,可以發現女人在愛情關係裡 的無奈與倦怠,或是品味「女子書評」的精湛分析,除了由生活經驗出發的真切動人,頻道中的文章還散發出一股引人進一步反思性別結構的深層餘味。

而豐富的女性醫療資訊,也是南方女性生活報吸引人的特色之一。這是由高雄婦女新知協會提供,婦產科李世隆醫師主筆女性醫療問答專欄 ,解答妳「為什麼會經痛?」、「如何避免陰道發炎?」、「乳頭有異樣怎麼辦?」等等切身又令人困惑的醫療疑問。

另外,南方女性生活報中還包括有「工作職場」、「消費娛樂」、「兩性關係」等等頻道,以朝向更親切實用的目標努力。除了強調關心女性求學、求職、自我 實現、感情、性愛、婚姻、家庭生活、工作、健康、流行時尚、休閒娛樂等議題之外,南方女性生活報也試圖經營與讀者的互動,透過徵稿徵文的方式,發掘出更 多、更平凡的台灣女性群象,真正「貼近女人的生活」。

南方女性生活報:http://www.south.nsysu.edu.tw/fem/(已移除2009.10.20,網氏為女性媒體留存記錄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