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遠離感冒?

by 綠主張共同購買中心

冷鋒過境,常是罹患感冒的高峰期,除了早晚加衣防寒外, 在這裡,綠主張共同購買中心也要提供您利用溫飲、水果大餐遠 離感冒的小祕訣。
氣候驟變,早晚溫差大,往往是高血壓患者的高危險群,目 前盛產的蓮藕是高血壓患者最佳的涼補食品,「綠主張」建議您 以蓮藕為主,搭配其他食物,例如「蓮藕排骨湯」、「蓮藕山藥湯」,或是用熱開水沖蓮藕茶加蜂蜜飲用,都是天涼溫補的良方 喔!
氣溫下降,最忌上火,肉類、油炸等燥性食物盡量少吃。在 冷淒的秋風中來碗熱騰騰的甜點,也可增加免疫能力,較為一般 人熟悉的白木耳蓮子湯,不妨再加紅棗、百合兩種補品,更添美 味;以枸杞、紅棗等主食的熱飲,也可變化出「枸杞黃耆紅棗湯 」、「枸杞紅棗桂圓湯」,都是增加對抗身體外在壓力的能量。
如果枸杞、紅棗等煮水熱飲的方法,對忙碌的您都是一件奢 侈的話,沒關係,「綠主張」告訴您,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喝上 半杯溫開水,再來兩樣水果的水果大餐,也是幫助身體解毒、提 高抗氧能力,讓全家遠離感冒的好方法。
時令水果例如木瓜、芭樂、楊桃、白柚飽含豐富的維生素 A 、維生素C ;柑橘類水果已經上市,早晨壓榨一杯柳丁汁,您還 可以搭配豐富鐵質、維生素B群及β-胡蘿蔔素的甜柿,或是任何 一項水果,都是讓自己預防感冒的方便法門。
921震災所在的中寮、埔里和東勢等中部災區,為國產水 果的重要產地,當您在消費、享用美味水果 的同時,也是間接幫助災區農友們重建的開始。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