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下── 女兒發燒vs童言童語

by Y.P.

傍晚,女兒又發燒到攝氏40度的高溫,胃口還不錯,精神也還好,從冰箱拿出冰枕,墊在她的頭下,打開電視讓她看卡通影片,庫洛魔法使,隨即跑到對面的 藥房買了小兒普拿疼回來,中午去買沒買著。回來讓她把晚餐吃完,再給她服用小兒普拿疼退燒藥。等到7:30pm再度帶我女兒去看醫生。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怎麼好像沒事一樣,老神在在。原因無它,見多了所以不緊張,她一向如此,不發燒則已,一燒就是40度。我已經度過了那種神經緊繃的階段了,婚姻不也如是嗎?

看完病回來,坐在計程車內,窗外忽然下起細雨,女兒突然對我說:「媽媽妳忘了跟我說謝謝!」我馬上回答:「喔!謝謝妳呦!但是請問我該謝妳什麼?」女 兒說:「你忘了嗎?剛才出門是我記得幫妳拿雨傘的,不然待會兒,我們就得淋雨了。」我趕緊回答:「下次,媽媽忘記謝謝妳,妳一定要提醒我喔!」

一直以為都是我在照顧她,曾幾何時,她已經開始在照顧了,我都沒察覺。我一直以為是我在教她,其實她教我的也不少,是我太粗心了。婚姻的路上,如果一直覺得自己做的好辛苦,卻沒人說半句謝謝,我女兒的方法,感覺還不錯。

如果覺得只有自己在付出,別人都沒付出,有可能是自己太粗心。我有個點子,每天記錄自己做了什麼好事,記錄家人做了什麼好事,常常對家人說謝謝,也提 醒家人對我說謝謝,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生活的模式稍為改變一下,輕鬆一下,日子可能會更好喔!小小的生活感想與大家分享。

看完Y.P.的文章,你是不是也有什麼生活感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呢?歡迎連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與HerCafe合作的生活與休閒版上與大家討論喔!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