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

by 綠泥

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緩慢伸出有些乏力的手,抱住她。

~~~~~~~~~~~~~~~~~~~~~~~~~~~~~~~

一向斯文有禮的老先生和阿鑾育有2子4女,兩人努力撐起這個家。優渥的環境讓孩子都接受高等教育,他們也都擁有很好的成就。

55歲左右,阿鑾得到類風濕關節炎,外傭也開始照料她。75歲時阿鑾走了,外傭繼續照顧大阿鑾5歲的老先生。

每週,眾多的子女、孫子女甚至曾孫,固定回來探望老先生;每天晚上,住在同一社區的小兒子也會陪他一起用餐。

老年男性的寂寞誰知?Photo by IvanWalsh

基本上,老先生是個幸福的老人。

自從置換人工關節後,88歲的老先生漸漸害怕跌倒,走動的意願越來越弱,輪椅、尿片已成他的貼身物了。

這幾年,老先生不常去大兒子家,但偶爾也去住個幾天。

豪華的宅第一直聘有幫手打理家務。60出頭的春枝已在這裡工作七年,身形沒有發胖,和生前的阿鑾差不多。「老爺」來的時候,她自然也殷勤的加以招呼和照料。

突然之間,「老爺」抱住了她。春枝有些不悅,也告知了男女主人。

幾個月後,春枝請辭離開。

那次,是老先生最後一次去大兒子家。

究竟是思念阿鑾而一時恍惚?還是對年齡相近的異性有著本能的渴望?

心疼老先生的眾多子女,沒有人再提起這件事情。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