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好麥共響音樂會教我的一課

by 蕭友芃

爸爸的前言:第一次帶家裡的小孩子參加主婦聯盟的活動應該是2008年圓通寺親子之旅,這活動是比網氏大事記最底下那一則紀錄還要早一點的活動,因此對大多數網氏的讀者來講,這真的是上個世紀的事情。網氏首刊的那一天是我女兒兩歲生日,網氏邁入十五年,而我女兒也在今年的婦女節滿16歲,這次她被賦予任務寫出好麥共響音樂會苑裡場的心得,真是難得的機緣。–蕭景燈(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研究技師)

2012苗栗苑裡好麥共響音樂會,指南國小演出。蕭友芃攝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在這次的活動裡,看見了許多現在生活在都市裡的人不容易看見的東西,例如在田裡快要採收的小麥和一些童玩和傳統農具,在之前我幾乎沒機會看到這種對我們來說是上一個世代的事物。

2012苗栗苑裡好麥共響音樂會。蕭友芃攝

在過去,台灣很少田地是種小麥的,大家普遍認為台灣的氣候不適合,不過現在一些人的推廣下,不少農民開始種起了有機小麥,這對我們來說是重大的一件事。

這次的音樂會和過去有些不同,是由種植小麥的農友們一起策畫的,過去則是喜願麵包坊負責的,音樂會活動將參加的人帶到農田裡實際感受在地看到作物的感覺。

這是一個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知道農糧自給的重要性,雖然只是第一次參加,不過有感覺到種植有機作物農友的心,而且場地也非常漂亮,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參加這個活動,支持有機耕種。

歡迎欣賞友芃為好麥共響音樂會留下許多精彩照片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