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by 雅伶


在友人的推薦下,去年暑假全家大小一起造訪了「鹽寮女窩」, 對鹽寮的小竹屋印象深刻,是在於我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簡單」。那裏什麼都有,也什麼都沒有,可是投宿者卻可以在那裏自在生活。那時我剛處於一個職場變 遷的環境,人際關係的複雜算是空前,為了將工作完成,有些對我們這種小角色不太在意的人,還是得笑臉問好,那時過的好累,所以當我坐在鹽寮竹屋的瞭望台 上,才恍然大悟:「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簡單」,我其實可以不必過的那樣辛苦。

那裏沒有電視,所以你只能聽海、看書跟睡覺,或者望著藍 天、草坪、迎風左右搖曳的荷花發呆。偶爾到路的盡頭吃原住民早上剛摘的野菜,有時在路上找家便利商店覓食,晚上睡覺時還有大海的聲音陪伴,如果你夠大膽, 睡在星空下、瞭望台上,這種選擇是最棒的,那種脫離塵世的心情,恐怕不是五星級飯店辦得到。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傍晚躺在女窩的瞭望台,滿天星斗海風徐徐,耳畔除了是浪花擊岸的聲音之外,瞭望台上,還有我們共同望向遠方,細細辨認天上最亮的那一顆星子……。

住在「鹽寮女窩」時,我看到了一向住慣大都市的家人,對當地環境的種種不適應,你最好是愛好大自然或者在無所事事中還能自處的人,不然,滿地的鳥大便、忙碌的螞蟻及吵嘈的麻雀恐怕會讓你抓狂呢!

回台北後的作息依然,我卻永遠記得在瞭望台上的感動,我知道當有一天我想離開台北時,那間竹屋會是最好的選擇。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