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行動、「便當」出擊

by 呂美鸞

炎熱漫長的暑假已結束了,邁向新的學期、新的學程、新的老師、新的同 學……孩子們期待新學期、新氣象,身為家長的您又期待什麼呢?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滿心期待的不就是孩子健健康康嗎?但是, 面對能否提供孩子營養的三餐,都是父母十足有把握,且必然可以做到的嗎? 光是午餐就夠父母煩心的了。

去年曾有台北市議員檢查一些便當業者,發現許多便當的製作過程不合規 定,經由媒體披露:學校,家長均感擔憂,在業者信誓旦旦必會改善下,又過 了一年。不知現況如何?開學了,學生訂便當過日子的生活又開始了,請業者 務必拿出衛生安全的道德良知,提供每個孩子需要的營養與安全。

食物內容的來源,烹調等需要注意,餐具又何嘗不是呢?台北市立的各級 學校,在上學期已將因為燻二氧化硫導致可能誘發孩子氣喘的「免洗筷」趕 出校園,未知執行成效如何?每個家長都應該到學校走一趟,實際去瞭解關心。(註一

如果不願訂便當,家長又忙碌無法自製,只能接近中午到餐飲店買現成的, 那麼,請記得不要買「保麗龍便當」,因為它不是「愛心便當」,它是會因高溫 釋放出致癌物的「毒便當」。

孩子的午餐問題不可輕忽,實有賴學校、家長、業者彼此的把關努力,以 確保每一個孩子的飲食安全,看到孩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學習成長,那才 是「社會之福,孩子之福」。(註二

註一:主婦聯盟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和台南市綠的關懷協會將於9月5日舉辦記者會,公布台北市長馬英九宣布「免洗筷退出校園」實施成效,同時呼籲社會大眾關心孩子便當的營養與健康。

註二:九月起,主婦聯盟推出一系列便當DIY課程,與您一同解決做便當的煩惱, 一起學習製作有創意又營養、健康、美味的便當。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