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小倆口時間

by 白爾雅

如果好奇一對長久穩定關係的伴侶「為什麼不同居」,問海鷗和彩雲就對了!交往了16年還能夠相看兩不厭,全歸功於她們多年來潛心研究的獨家同居法則。

妳也有週末同居的小故事?Photo by Jens Mayer
妳也有週末同居的小故事?Photo by Jens Mayer

海鷗週間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裡,星期五下班後,回自己的爸媽家給爸媽看一下,接下來整個週末就是倆人的甜蜜時光。彩雲很年輕就開始工作了,積攢了一些錢,自己買了一個小房子,本來也沒打算搬過去住,畢竟爸媽家還是比較方便,只是每個星期固定去打掃整理,週間要上班還是住爸媽家。一開始海鷗週末放假也會陪著去,漸漸地成為習慣,那個房子就變成小倆口的週末別居。

我感到很好奇:「為什麼不一起買房子呢?」就我所知,兩個人的經濟狀況是差不多的。彩雲解釋,這完全是她自己想要的,本來是當投資,希望自己不要把薪水都花光,更何況一起買房子並不是兩個人預期要完成的目標。她還繼續說了很多一個人買房子的好處,「買在哪裡我可以自己決定啊,冰箱要什麼牌子都是我說了算,錢不夠買沙發就慢慢存啊」,一旁的海鷗附和地點頭。我更好奇了,我問海鷗:「難道妳都不想參與嗎?」海鷗不解地說:「我從頭到尾都有參與啊!」海鷗樂見自己的伴侶開心地裝飾著自己的房子,雖然決定不了窗簾顏色的時候會問問她的意見,但是大部分都是彩雲自己出主意。在金錢的安排上,彩雲很有規劃也很有想法,海鷗插不上話,反而覺得兩個人都把自己管好,關係裡便少了一些緊張。

其實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唉!),兩個人都沒有跟家人出櫃,一起買房子需要很多「藉口」,也要承擔很多風險。但是16年了耶!家人都沒發現才有鬼!旁人(就是我!)一定都很想大叫。然而,她們兩個人還沒有做好出櫃的準備,決定在那之前,都盡量不出現在兩方的家裡,家人也只知道有這麼一個朋友,「還不是很熟的那種或是好朋友喔」,彩雲補充。

看起來似乎現狀是有點無奈的,那「週末同居」會不會想要變成「每天同居」呢?兩個人異口同聲大喊:「不要!」週末同居是這兩年才開始的,在那之前,兩個人都還是各自住在父母家,並不覺得特別難熬,更何況有兩年的時間彩雲在國外讀書,她們只靠視訊也打敗了遠距離大魔王。但是會不會有一天,「未來的很久以後的某一天,妳們會想要住在一起嘛?」我打算豁出去了逼問到底。海鷗終於說了「我們待在同一個空間太久會吵架」,彩雲接著說,「我們都不想要把工作的煩躁每天帶回家裡,讓另一半也煩躁」,所以她們把工作和休閒兩個部分用不同的住處來區分。我笑說她們的關係很fashion,是「分開同居(Living Apart Together,縮寫為LAT)」的典範,她們聳聳肩,覺得「這只不過是讓兩個人不吵架的好方法罷了」。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