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當灰姑娘!!    

by 小瞇、偽偽夫人

親愛的偽偽夫人:
生為女兒身好倒楣喔!治安越來越差,爸媽又開始限定我的回家時間了,要我晚上十點半以前一定得進家門。偶爾晚一點回家,他們就擔心的要死,四處打電話 給我的朋友搜尋「失蹤女」。害我晚上跟朋友約都一直看錶緊張兮兮,要在規定的時間內趕快趕回家,很掃興又不自由!我該怎麼辦?

小瞇

給可憐的「十點半就鐘響的灰姑娘」小瞇(與其他灰姑娘們):
偽偽夫人很同情妳的處境,的確在婦女人身安全越來越受到威脅的今天,許多女性不僅在實質上行動受限,心裡頭也有揮之不去的恐懼感。於是,帶哨子、噴霧器、學習防身術就成了我們女人共同的經驗!(不過待在家裡未必比出門安全,不是嗎?)

偽偽夫人建議妳與父母親討論出一個解決方式,如帶call機與家人保持聯繫,與朋友互相結伴回家,或是擁有自己的南瓜車(摩托車)……等,看看怎麼樣才能讓家人放心,也訓練家人相信妳自我保護的能力。

除了有好的防護措施、多與家人溝通之外,偽偽夫人也覺得女人要訓練自己臨危不亂的鎮定力,與婆婆媽媽管閒事的互助習慣(如發動街坊鄰居守望相助),畢竟性暴力防制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妳說對不對?

偽偽夫人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