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

by QUIET

當一個婚姻有第三者侵入的時候,每一個老婆都被迫升格為「大老婆」,所有的故事,情節、理由都如出一轍,而所有的打擊、傷害、不堪……大老婆都要獨自概括承受,生活及生命頓時失去了著力點,茫然一片……

這段痛苦的歷程,我硬生生的吞下,像一劑強心針,補強了我對人生、婚姻、個人價值的重新認識,而參與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大老婆俱樂部團體後,也從各個姊妹身上學到,此刻真的只有好好愛自己才是正確唯一的選擇。

經常我會在咖啡廳裡,任憑自己發呆發到夠,關上手機,完全放空自己,忘記時間、忘記家務事,抽離現實,讓心思從對家及孩子的責任上完全解禁、鬆綁,這就是我選擇愛自己的第一步。

愛自己,一定要先把自己視為一個獨立完整的個體,不是依附在另一半或家庭下,長期在婚姻裡迷失自我而不自知,現在要重新學習認識自己、發掘自己,好像有點陌生,一時也雜亂無章,但是斬釘截鐵的是我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要因為他的背叛而放棄自己。

在碰上了這種情況,我已經不在乎是非、對錯,也不再拿「為什麼」來折磨自己,我已經能把它看做生命的一個缺憾而已,領悟到愛惜自己之後,就能一步一步開放自己生活的觸角,也才有機會發現生命的多元,失去生命中的一個角落,或許能讓生命裡其他的部分更完整呢!

對我而言,愛惜自己之後,第一個收穫就是遠離自怨自艾,時時期許自己昂首闊步過好每一天,對太遠的日子不去幻想、操心,用殘缺的心,勇敢、認真而努力地活在生活的風雨裡。

看完QUIET的自覺後,你是否也有話想說,在台灣婦女網路論壇的「婚姻家庭」討論版,一群姊姊妹妹正熱烈討論你我關心的話題,邀你一起來啦咧!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