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歷程

by Kay

在經歷了十年愛情生活後再度恢復了單身生活,早已忘了如何獨自飛翔,幸而姐姐找我同住,免除了形單影隻的落寞。

記得有一年多的時間,每天下班後都會穿過一個公園回到家,在溶溶地夜色中,我都會默默地仰起頭看著天空,滾燙的淚水一點一滴地碎落在水泥路上,而心裏的寂寞在靜靜的夜色中搖晃得好響亮。我不斷地祈求上蒼給我力量度過痛苦的每一天。

由於哥哥姐姐們都已成家有了自己的小家庭,而父母也逐漸老去,從來沒有一刻這麼地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孤獨,這種深深的感覺在年過三十後更進一步地侵蝕著我。從小是老么的我,第一次發現自己要學著長大了,因為大家都有著自己的路要走,沒人能陪我一輩子,我開始爬山練瑜伽學習健康上的獨立,開始存錢投資學習財務上的獨立,開始上心靈成長的課程學習精神上的獨立,我想如果我最後必須選擇單身時,我可以自己過的好,不必依賴別人,雖然這從來不是我的夢想。

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是找到理想的另一伴,能夠分享人生中的點點滴滴,相互扶持成長到老。

有一天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名記者周玉蔻小姐的專訪,她談起在父親過世後,自己心境上那種「無父」、「無夫」、「無子」的淒涼,讓她下定決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四十歲的她開始身體力行,列了一張紙把所有她知道的單身男子寫下來,再一一地刪去她不喜歡的類型,例如禿頭、太油……等等,最後只剩下一個名字在名單上,她給了這個只見過幾面的男子機會接近她,現在他成了她最親愛的丈夫。

其實在找學校找工作時,我們都是用謹慎積極的態度在尋找,為何面對愛情婚姻時,我們卻成了等待的睡美人?只因為五字頭的我們仍有著昔日的傳統美德嗎?我決定不再等待,但同時我也很清楚地知道,要的是對的人,如果找不到對的人,我寧可單身。

周遭的環境都沒有適合年齡的未婚男性,所以只好求助網路,在ICQ晃了一陣子,只有遇到色情狂或需要外遇對象的已婚男子,只有偶爾才會碰到正常可以聊天的人。後來踫到一個正常的香港人,但是天真的我卻忘了先要照片,後來剛好要去香港出差,便約了他一起吃飯,他告訴我他是四十歲左右年紀,但看到人時著實嚇了好大一跳,他看起來比我老爸還大上一截歲數的老。還好事前請朋友算好時間打電話給我,佯裝成我已約好朋友去逛九龍,禮貌性地吃完飯就趕緊閃人了。後來有了這一次的經驗,無論如何都先要到照片再說。

接著放棄了大海撈針的方式,就到交友網站去試試運氣,起碼在這裏大部份過了適婚年齡的人,都是抱著一種誠心的態度,想要找到能共度一生的另一半,為了避免傷害到雙方的心靈,我都在剛開始就要照片(我承認我有點外貌協會,沒辦法我是天秤座),然後寫信,覺得OK後,才在電話上聊天,從其中感覺對方。不過基本上相片和本人還是有一段差距的。在分別和三個網友見面都失敗後,我覺得好累,基本上跟不熟的人見面就很累人,我開始想要放棄了,就這樣單身一輩子吧,我這樣對自己說。

後來有一天靈機一動,想到MSN原本就是英文網站,應也有相同的交友網站,就決定做最後一試,連從來沒把照片貼上交友網站的我,這次決定貼上自己的照片,心想反正在國外也沒人認識我,應該沒關係吧!而且反正沒找到老公,認識新朋友練習英文,也未嘗不是一件增廣見聞的好事。就放輕鬆吧……就這樣很幸運地遇上大衛。(當然那些單身時的訓練我一點也沒忘,不管你是已婚或未婚,都要能夠獨立自主,愛自己也愛別人!)

(本文轉載自Hercafe女人女人私日記水牛城日記)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