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情人在哪裏?

by 米德拉

不是我的親身體驗,是我高中同學,認識她不久,就發現她行為有些怪異且會撒謊,熟了之後,聽她說才知道她父親、母親是典型的老芋頭小蕃薯的結合兩人相差十八歲,從她懂事以來就和她媽媽睡同張床,她說小時她常在睡夢中被媽媽打醒,原因只不過是她睡著時,不小心翻身侵佔到媽媽的位置……。

還說她哥哥有暴力傾向,沒事就拿她和她弟弟當沙包練拳頭,她弟弟則因為長的瘦小只能將氣出在小動物身上;所以她常看到她家可憐的小貓被她弟弟扔到馬桶裡沖水做實驗,看看貓是不是真怕水,又或者把它關到釣魚用的密閉冰箱,聽著小貓因空氣稀薄而發出掙扎聲音。

她覺得她的家人都不正常,除了她之外(可是朋友們也認為她不正常),而這一切情況的始作俑者,其實是她外公,她外公是個好吃懶做的人,只要喝酒就揍老婆及小孩出氣,以致於她媽媽也必須揍她們來發洩,小孩子又只能欺侮小動物或用說謊來找出口。

有時聽著這個女同學眉飛色舞的大談她誇張不實的愛情羅曼史,心中真的很感嘆!

原來一個有暴力傾向的人可以禍延好幾代,而讓人毫不自覺,真的很可怕!

婦援會貼心話:
兒童長期目睹暴力很容易學習到使用暴力和接納暴力的行為,他們會接受父母的信念認為暴力是可接受的,也會從父母身上模仿使用暴力的問題解決方式;婚姻暴力對兒童的身心發展及生活適應都有極大的影響喔!

(本文為「危險情人在哪裡?」討論板徵文佳作)
討論持續進行中,歡迎來嗆聲。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