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結果 證實性別歧視政見無票房

by 仲芬

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結果證明「同性婚姻」及「同志教育」議題不是票房毒藥,舉凡提出「堅持婚姻一男一女」、「反對同志教育污染校園」、「進立院推翻同婚法」、或是主張干預女性生育自主的「於施行人工流產前,應有六天(144小時)思考期」等政見的候選人個個中箭落馬,顯示弱化、污衊女性、歧視同志的選舉歪風,難以獲得選民青睞。

中部地區醫師下鄉說明同性婚姻不會「絕子絕孫」。取自李芮萱臉書

1月間,隨著選戰日趨白熱化,北中南有多個選區陸續出現「阮想欲抱孫」等布條,聲稱在立法院對同婚專法投下贊成票的立委將讓台灣人民「絕子絕孫」,呼籲選民將票投給「愛家立委」(見 反同婚競選文宣「絕子絕孫」遍佈全台,同婚團體呼籲票投「友善立委」)。面對鋪天蓋地的反同婚文宣攻擊,使得投贊成票的候選人選情一度緊張,在政見發表會及造勢晚會上向鄉親父老再三強調,同婚專法並未影響原本的婚姻制度,也不會「絕子絕孫」。

經過多日來的攻防,根據婚姻平權大平台的統計,有41位尋求連任且在5月17日立法院投下贊成同性婚姻專法的現任立委中,有 32位委員(民進黨共有28席、國民黨共有2席、無黨籍共有2席)在這次選舉成功贏得選戰。「反同政黨(安定什麼或是合一什麼的)(編註:安定力量、合一行動聯盟)在這次的區域選舉全、軍、覆、沒,顯見利用恐懼操作選民的候選人將受到台灣人的唾棄呸呸呸」……婚姻平權大平台粉絲專頁表示,證明了進步與民主價值仍是台灣人民所嚮往。

曾發動愛家公投、揚言要下架總統蔡英文及立委的下一代幸福聯盟,也在11日開票當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愛家力量在這次選舉沒有太多發揮,推測可能是在反送中、亡國感等議題操作所致(見 多數挺同婚立委連任 幸福盟:愛家議題被邊緣化),該聯盟卻未反思利用「絕子絕孫」恐懼操作選民的手法,無法撼動選民投票意向。

也有網友指稱,除了候選人努力向選民宣導、消彌歧視的演說外,還有中部地區婦產科名醫、人稱「送子爺爺」的李茂盛醫師,帶著醫師群到鄉下開了好幾十次說明會,跟阿公阿嬤說不用擔心,現在醫學的技術,可以讓大家都有下一代(見 李芮萱臉書)!網友感動的說:「這些醫生他們用實際行動,用力保護我們的家!」

我相信,在台灣各角落有無數個「李茂盛」,為著民主自由平等的台灣精神而努力不懈。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