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網絡合作與重建之路

by 網氏

為激勵長期從事家庭暴力、性侵害保護工作者,台灣防暴聯盟多年來舉辦「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菁網獎」,希望藉由「菁網獎」表揚楷模人才、鼓勵團隊合作,達到不同案件處遇方式的共學交流,給予正向支持,以提升保護性工作者的服務熱忱!

透過家暴暨性侵網絡團隊鍥而不捨的精神,為弱勢帶來希望、翻轉人生。Photo by Emmanuel Olguín on Unsplash

防暴聯盟自2012年起持續辦理了7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表揚活動,自2020年起正式命名為「菁網獎」。菁網意旨「菁英網絡」,網絡的合作乃是保護個案突破困境的關鍵,同時勉勵保護被害人的工作者,透過跨領域合作,確保被害人的安全。

2020徵件收件高達19件,經評審團評選,最終選出5個優選及6個佳作團隊。優選獲獎分別為為臺南市雲林縣桃園市新北市臺中市等網絡團隊。佳作獲獎團隊則包含臺南市、彰化縣、高雄市、臺中市、臺北市和基隆市等網絡團隊。另外,個人楷模獲獎者共計102位,包含有社工、司法、警察、醫護人員、律師、老師等,透過他們鍥而不捨的精神,為弱勢帶來希望、翻轉人生。首屆菁網獎5個優選團隊的合作精神已製作成影片,廣為傳播菁網精神。

本期網氏,邀請雲林縣及臺中市網絡團隊分別以兒少精神虐待案件及家內性侵案件為主題。前者透過社工、警政、老師們的協助,緊急安置受虐孩童,並且協助其回歸應有的生命發展、重拾安全感。後者則透過適時安置,協助個案穩定就學,並以被害人為中心提供友善司法環境,經由修復家庭工作,看見性侵相對人的修復成效。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