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技巧大聲說

by 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紀錄

前言: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於2005年11月26日舉辦「單親也可以很性福」講座,吸引了廿多名單爸單媽熱烈參與,由王素雲擔任主持人(以下簡稱王),邀請任教於樹德科技大學的陳羿茨老師開講(以下簡稱陳),教導單親伴侶可以更性福之道,內容突破禁忌,包括如何利用情趣用品增進性愉悅、伴侶如何為對方服務以及與陌生人的安全性行為等等,與你分享。

王:今天很開心,有好幾個新面孔來參加講座,雖然單親協會已經連續三年舉辦性議題的講座,仍然是可以吸引許多人參加,雖然是重複的題目,但是今天的講師不僅資歷非常豐富,還任教於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現場並且展示了許多情趣用具,讓今天的講座,不僅用「聽」的還可以用「看的、摸的」,相信大家都會滿載而歸,現在我讓我們熱烈歡迎陳老師。

陳:謝謝主持人的介紹,可能有許多人已經知道樹德科技大學有一個人類性學研究所,而我除了在學校教學外,還會到各地包括學校和機構介紹「性經驗」,大家或許很訝異,但這就是我的工作,希望今天能夠自在的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在接到邀約時,我並沒有設定要談單親的性,但我對單親的印象是很好的,因為小時候夢想要當單親媽媽,因為想像中單親媽媽是很自由與有自主權,我崇尚的是這樣的氣氛,所以小孩生長在單親家庭中,不見得是件壞事,以自己的家庭來說,應該也算是單親,父親工作的緣故必須長年在大陸,母親在台灣獨自撫養了四個孩子,在母親身上我學習到她的堅忍開朗與自主,兄弟姊妹們也都是獨立又有自信的人。

長大後,我曾經有想問過母親,父親不在身邊,她是否有性生活或其他的性伴侶,曾經我有機會去大陸單獨找過父親,發現他的包包中有壯陽藥,心想父親應該還是有性生活吧!基於希望母親快樂的理由,我會希望母親也能有性生活,或許明年母親的生日我會考慮送她一些情趣用品。

今天要談的主要是三方面,搞定男人、搞定女人和搞定自己,請問現場的人有無性伴侶?

聽眾A:舉手說有。

陳:那請問你會不會舔伴侶的腳指頭?若有你會注意些什麼?

聽眾A:我會注意衛生囉!所以會先去洗腳。

陳:這是很重要的觀念,但是進行到一半時,突然跑去洗腳,有可能會干擾到情緒,建議大家可以在床頭放濕紙巾,當然舔腳指頭還可以選擇加料的玩法。(聽眾A:我喜歡葡萄口味的),這位A先生說到重點了,與伴侶在一起時,重視對方的感受也是刺激自己感官享受的方式。

現在我們就開始談服務伴侶的部分,身體肌膚的敏感帶,往往是平常包裹住的部分,由於肌膚背保護著,因此會很敏感;有人問過我,為何與這個伴侶玩不起來,首先你可以先不要評論伴侶,或許是你尚未導引你的伴侶告知你的身體需要,有些人甚至連自己的身體也不完全了解,若你碰過這樣的狀況,我通常會先建議,在性行為之前,雙方可以做身體按摩,一方面舒緩情緒,二方面學習探索彼此的性感帶。

做身體按摩前,首先你可以選擇佈置環境,有人會點香精蠟燭,感覺比較有氣氛,另外這種身體按摩著重的是「情趣」,所以使用的按摩油也可以選擇有薰衣草或其他香味,無味的杏仁油也是不錯的選擇;身體按摩有很多種方法,各家說法都不一,但我覺得重點是節奏,因為這是你的伴侶,你可以觀察她的反應。

《現場示範》現場示範者為趴臥姿態,陳老師則是跨坐在示範者身體上方。

陳:作情趣按摩的人,是不需要出太多力氣,否則重點會變成〝按摩〞,你也要在過程中享受伴侶的反應,而不是純粹的按摩服務,此外在接下來的過程中,你也會有力氣繼續享受,所以我示範的動作是教你如何省力;雖然是身體按摩,可是在過程中就是一種誘惑的歷程,不是直接就進入性動作(示範者說老師的力道很輕,比較像撫摸)

從按摩的過程中,對方可以感受你的愛意與溫暖,我可以說那就像流水經過窪地的那種感受,另外按壓腳窩,可以減輕消化系統的症狀,現代人有很多精神壓力,通常消化系統會不好,此時會舒緩情緒你可以按壓對方的腳窩,腳踝則用雙手的虎口輕觸即可,對方若是沒有穿襪子,他會覺得肌膚的觸感很好很舒服,至於小腿的部分可以用轉扭的方式,頭部的按摩重點會很像洗頭的動作。

這就是我要教你們的,如何尋找對方的敏感處,很多人只專注於胸部、耳後或背部,但是每個人都不同,如果觀察不出來,也可以用直接詢問對方,請伴侶告訴你。

《情趣用品》跳蛋、人工陰莖、女性陰道、保險套、肛門栓、串珠……等。

現在我手上拿的是女性陰部外型(道具),有許多女性從未仔細看過自己的陰部,當然男性就更多了,我有個朋友的經驗就很不錯,她和大多數的女性相同,不但自己不喜歡,也不愛別人看她的陰部,但是她曾交往過一位男友,每次做愛時,就會讚美她的陰部,說她的陰部好美喔!起初朋友也覺得彆扭,但男友是真喜歡她的身體每一部位,到後來朋友也可以欣賞自己的陰部,並且覺得自己是內外都美的人,這朋友的經驗,也是一個完全接受自己的過程。

女性的敏感帶是每個人都不同,像G點就不是每個人都有,你要尋找時,不要用抽插的方式,你可以用手指的指腹部分去尋找,記得用指腹按壓的方式,如果你用的是徒手,記得要剪指甲或是套指套也可以,手部的清潔是很重要的,這是尊重女性的原則。

現在展示男性的陰莖(道具),男性的陰囊是很敏感的,有許多男性會希望刺激陰囊,但是陰囊很脆弱,所以在玩的過程要小心一些,伴侶可以撫摸按壓而非用力拉扯,有些人則是陰莖主幹很敏感,像我有個朋友,對於陰莖上穿刺的感受很喜歡,但是在陰莖其他地方穿刺沒問題,在陰莖主幹上穿刺就很痛,(有人問這是SM嗎?會流血嗎?)這位朋友的性快感,是來自於穿刺陰莖後那種可以忍耐疼痛的能力,我舉這個例子,是想與大家分享,在性愛的過程中,沒有什麼是不可做的,因為性愛是身體感官的享受,每個人享受身體的方式都不同,無須比較也不要害羞。

最後我要談自慰,請問大家自慰的時候會展示給伴侶看嗎?讓彼此知道自慰的狀態其實蠻好的,我就還蠻享受這樣的過程,像我選擇用這樣的表現,有時是希望挑戰對方,我的經驗是對方會覺得很好,而且對他是另一種刺激。

在性愛的過程中,有人會使用情趣用品,也會用不同的體位,例如肛交就是比較少用的體位,我覺得肛交是需要經過長久的練習,不然很容易覺得不舒服,像我手中拿的是肛門栓,原本設計來是做醫療用途的,有的女性會有陰道筋癵,作為減敏之用,讓陰道適應從手指大小的外物插入,然後慢慢變大,但有人會拿來作肛交的輔助物,串珠的用途也是,從小顆的到大顆的一一放進肛門,那種感覺會像是排便之類的快感,使用道具時,要用潤滑劑,記得要選用水性的。

前面講了許多性愛過程中可以與伴侶分享,以及為自己尋找快感的方式,現在我想請談談第一次自慰與特殊的性經驗,大家也可以想想自己的經驗,那我就先談一下朋友的自慰經驗,那位友人第一次的經驗很有趣,他是因為要伸手拿高處的東西,然後下體摩擦到物品,感覺陰莖很舒服,就開始用手自慰,也有人是因為去割包皮後,傷口結笳會很癢,接著用手去摸,感覺很爽,於是就完成了第一次自慰經驗。

陳:最後我要提安全的問題,請問大家會不會戴保險套?

聽眾A:我都有戴,還可以建議大家試試戴三個保險套,因為可以延長射精的時間。

陳:安全性行為是要請大家戴保險套,但不建議戴兩個以上,因為兩個保險套之間會有空氣,況且塑膠摩擦後很容易破裂,選擇保險套時也不要用超薄的,那容易破,至於顆粒的、螺旋的或是加味的,我都不建議,最好是少加工的比較好,提醒大家記得要看使用日期,使用保險套的方法,應該是撕開包裝後,用指腹輕推出包裝,然後向保險套吹口氣,就會出現一個突出物,那是儲精室,接著把保險套套在陰莖上,要推到底,而且必須推開陰毛再推到底,使用完畢取出用過的保險套打個結,然後丟棄。

如果能夠放開心胸出去外面找伴侶,建議大家要注意安全性行為,夜店或是pub時遇到的會是陌生人,因為是陌生人,減少體液的交換會比較好,但只要注意安全,還是可以達到性高潮,彼此玩得很盡興。

想與其他網友聊聊單親性事嗎?歡迎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單親家庭討論區分享。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