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防治教戰手冊免費索取

by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

「被摸一下會不會死?」答案是不會,但是如果違反當事人的意願或讓人覺得不舒服,就有可能侵害他/她的身體自主權,並觸犯了性騷擾的相關法令。然而,一般社會大眾因為對性騷擾的定義不清,充滿迷思,且對相關法令規定較為生疏,使得受害者常選擇隱忍不發,淚水往肚裏吞,且深深感受到環境中的敵意與不被尊重。許多受害者亦擔心自己若挺身而出,會讓別人認為自己是「小題大作」,並再次受辱。

因此,在今年(2006)2月5日「性騷擾防治法」將要正式上路的前夕,為了擴大宣傳性騷擾防治觀念,破除社會大眾固有對性騷擾觀念的迷思,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特別向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及高雄市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爭取到一筆經費,除針對高雄市政府員工辦理了性騷擾防治的初階與進階訓練課程外的,更結合了高雄本地的學者專家,共同編撰一本「性騷擾防治教戰手冊」。

而自從在12月27日(2005年)「性騷擾防治教戰手冊」新書發表記者會過後,新知辦公室同仁開始接到由全省各地打來索取本書的電話,因需要不斷的告知民眾寄回郵信封的新知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 1031號4樓」,有工作夥伴竟然連晚上作夢都在覆誦新知的住址呢!由此可見這本以性騷擾防治為主題的小冊子實在是民眾期待以久的一本實用小書,也希望這本小而美的教戰法寶,可以協助社會大眾破解對性騷擾的迷思、並進一步了解被害人權益保障以及自我救濟途徑。

本書作者:這本手冊共由七位作者合力完成,包括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林夙慧律師、行政院婦權會委員李佳燕醫師、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常務理事焦婷婷老師、內政部家暴委員會委員黃志中醫師、高雄新知法律顧問吳惠玲律師、葉美利律師、及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馮珮總幹事。

本書特色:

1. 捨棄傳統長篇大論的敘述,改以Q&A方式呈現內文,使讀者能輕鬆自在閱讀此書。
2. 以生動的性騷擾案例、解析、與插圖來帶領讀者深入了解性騷擾受害者的困境、心路歷程與相關迷思。
3. 在性騷擾防治法律篇中,除包括有兩性工作平等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的性騷擾相關法條的解析,更特別加入即將在明年2月5號實施的性騷擾防治法的適用範圍說明及此法在性騷擾案件的申訴、行政調查、調解及被害人保護扶助等方面的規定。

本書內容:共分為三大部分

PartI「這就是性騷擾」→ 特別將性騷擾的定義與類型做定位。

PartII「性騷擾的迷思」→以案例解析的方式提出以下幾個觀念,包括「破除男性黃色文化!」、「性騷擾就是一種階級歧視!」、「被性騷擾不是你的錯!」、「性騷擾不是小事!」、及「如何陪她/他走下去?」等議題。

PartIII「鹹豬手,看招!-對付性騷擾武功秘笈」→ 分為「自力救濟篇」與「法律篇」。

索取方式:想要一賭為快的民眾,可親至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031號4樓,電話:07-5500522)索取本書,或郵寄35郵資至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註明「索取性騷擾防治教戰手冊」即可。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