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之旅

by Debra

前言:春風送暖的四月天正是旅遊的季節,您準備好了嗎?如果您還沒有想到去哪玩,歡迎參考「Womenup–愛走就走親子遊」活動網站為您設計的「六大親子遊推薦路線」。媽媽去旅行單元準備了四篇家庭遊記與您分享。

212b

開了2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想了很久的鹿港。今年(2006)正月初二時曾全家一起造訪,那時人山人海,連吃碗麵都得等在老闆娘旁自己端。這次來人潮當然少了許多,大約是初二時的三百分之一吧,或許是五百分之一。

這次騎著腳踏車在市場跟人擠來擠去,很俗地問了一位媽媽:「這有什麼好吃的?你們都吃什麼?」第一次吃到麵線糊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們在小巷弄裏穿梭,大部分的時間是騎腳踏車,有時會下來走路,許多小巷弄是只能通行一人,寶貝走起來剛剛好,他特愛走小巷弄,每一條都要走走看,到底是通往哪裏;走到大路時,寶貝就會再折回來繼續其他巷弄的探險。

我們真的騎車繞了好幾趟的鹿港小鎮,就連棺材店都經過了三次。

在鹿港的時間讓人特別感動,因為生活好簡單,因為食物好好吃,又好便宜,讓人真的想哭。

當然也有年輕人的店鋪,市場也跟北部沒什麼不同,但一碗好吃到爆的麵線糊只要20元,一個吃得到豬肉塊的肉包、有蓮子的高麗菜包只要15元,吃得時候怎麼可能不覺得幸福。

好吧,我承認感動是因為食物太好吃。可是穿梭在九曲巷,想像當年的鹿港生活,看著老舊的建築物,簡單或年代久遠的小東西,真的感受到質樸之美。當然,頹坯、傾倒的老房子,也讓人有今非昔比、觸目驚心的感慨。

寶貝很喜歡鹿港,很訝異他玩得比我開心,吃得比我愉快,睡得比我飽,連旅館都讓他滿意得不得了,所有的開關按鈕及抽屜,他開了不下十次。

沒有吵著要回家,還指定車子不能騎到大路上,沒有一秒發現他無聊或呆滯的眼神,走進廟埕裏也很自然地坐在石階上吃東西,或者爬上木椅休息。他說下次要找小蘋果來,還有雨妹妹也可以來,Johhnny則是在思考十秒鐘後勉強答應他也可以跟。

回程在寶貝跟鹿港說拜拜的聲音中成行,星期六的鹿港一早就有數個旅行團在小巷中穿梭,實在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雖然我也是遊客。買了數個包子便上高速公路,心中盤算著到三義老街休息的時間,沒想到寶貝一上高速公路便睡著,因此一路開回家。在車上想到寶貝每次出門,睡一覺就到鹿港、觀霧什麼的,再睡一覺就回到台北,想起小叮噹裏除了任意門外,還少了一個睡覺就可以到任何地方的道具–安全座椅。

註:「Womenup–愛走就走親子遊」活動網站邀請您參與活動,如果您也有豐富的親子遊照片、個人站台、部落格的遊記要分享,千萬別吝嗇,歡迎您到「分享 的家庭遊記」單元上傳您和寶貝照片、文字,主辦單位將有精美禮品贈送哦。

活動時間:4月13-21日。只要您投稿分享您的家庭遊記2篇,主辦單位將贈送您大樹出版社「紅樹林自然導遊」一本。您也可以上傳親子旅遊照片,主辦單位將抽出30名朋友贈送雅芳炫亮香粉一盒。(不重覆贈送)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