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你知道的

by 林小混

下班,騎在同樣的路、一樣地塞在車陣裡,我卻不像往常那般歸心似箭,因為,你不在家。

人真是習慣及依賴的動物啊!

回想新婚時,每逢你出差,就成了我高唱單身萬歲的日子,你前腳都還沒離開,我就開始興沖沖約姐妹淘聚餐、想好要租的片子,然後不忘語帶威脅:「出門時要乖一點,有漂亮的妹別亂看,小心染了禽流感回來,我可不饒你!」

什麼熱線不斷、奪命連環call,哭著上演「老公,你不要走」、「我好想你」等十八相送、望你早歸的戲碼,絕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相反地,熬夜看小說、上網,一個人忙得不亦樂乎;棉被不用摺、腳隨興蹺在茶几上、晚餐草草以飯糰打發……,都不會有人跟在旁邊碎碎念;睡慣大床的我,終於又可以自由自在地翻身,無須擔心不小心踢到你,或又不經意給了你一拐子。

自以為是適應力良好的兩棲動物,能享受兩人牽手膩在一起的甜蜜,也對偶爾獨居的生活感到愜意逍遙,這次應該不會是例外!

你出差的第一晚,我在MSN的暱稱成了「放封的人妻」。正考慮是否答應求婚的Gina傳來:「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豪氣地回應:「是的,所以如果你不結婚,愛情就會死無葬身之地喔!」 大放厥詞兩小時後,我想年底我們就會收到紅色炸彈了!

第二晚,租了同事口中很「芭樂」的片「PS.我愛你」,眼淚也跟著斷斷續續流了兩小時,相愛的人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心意相通。我倆心意也是相通的吧?否則你怎會在我完全忘了正在煮開水這件事時,適時傳簡訊提醒:「別把廚房給燒了呢?」

第三晚,和好友去吃了一頓很貴的晚餐,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才想到是那杯綠茶惹的禍。失眠的人數羊、算星星,失眠的孕婦就來數胎動吧!少了你每晚隔著肚皮的殷殷叮嚀,寶寶會不會也跟我一樣輾轉反側?

第四晚,我澆了花、刷了地板,還洗完一整籃衣服,抬頭一看,竟然才八點半!原來,無聲的家裡不只冷清,連時間都愈走愈無精打采了!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夫妻到了相對無言的地步時,就會開始想要個孩子嗎?

第五晚,轉開燈,知道今天仍然不會有人早我一步進門,然後滿面笑容說:「歡迎老婆回家。」我看著地板,毫不猶豫地改套上你的藍色大拖鞋,彷彿透過你留下的淡淡腳印,可以製造一點你在家的存在感。

第六晚,為什麼還有第六晚?
照例穿上你的鞋,寂寞卻多了那麼一點兒。翻著孕婦手冊上的超音波照片:如果半夜突然肚子痛、破水了,怎麼辦?我會不會在待產室叫到聲嘶力竭也沒人理?你會不會因此錯過寶寶初生的那一刻?

第七晚,終於是你回家的日子!台北到高雄,不過一個半小時的距離,我卻從白天盼到晚上,午休時甚至還提筆寫了這封「家書」給你。請別忘了看到最後,因為,那兒有我留給你的許多P.S.……。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