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10年前

by 綠泥


(大家專注的聆聽正像是網氏精神)

不過幾分鐘前,難得的從1998年3月8號出生的網氏電子報第1期看起,許多記憶又回來了。

當時,我 代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前來開拓基金會開會。來自七、八個婦女團體的朋友,從1997年5月醞釀「台灣婦女網路論壇」的階段開始,便已共處了一段 時間,成員相當穩定,討論起議題總是天馬行空、多元有趣,又有默契。因此,每個月我都很期待到位於中山北路的開拓辦公室開會,也會帶點主婦聯盟合作社好吃 的東西和大家分享,更在2000年告別「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跳槽到開拓當義工。幾年後則專心協助身心障礙網站的部分,不再參與網氏電子報的月會, 僅限於偶而主動或受邀寫點稿子。

那時,每逢網氏電子報舉行月會那天,討論的氣氛總是十分熱烈,結束時,每個人都要帶著紀念品回家——稿債,逃都別想逃。急的話1週交稿,否則也是2、3週內交作 業,就這樣,也擠出不少的文章出來。10年後再看這些文章,哇!這……真的是我寫的嗎?當時的心境想必熱情又活潑,否則哪能寫出如此古怪諧趣的內容來?

如今,剛過52歲生日的的我,遠離台北的許多好友暫居高雄,活動力大為減低,心思多半懸在老邁的上一代身上,自己的身體也漸漸出現小警訊。也因此,更加慶幸自己曾經年輕,曾經和一群忙碌、有理想的夥伴每月切磋討論,也一起成就了網氏電子報雙週刊不間斷的問世。

那幾年,真是活躍有勁的快樂時光啊!

(作者為創報元老)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