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網氏邁入第15年的話

by 網氏

14、15歲是什麼模樣?
若指青少年,朋友Teresa說,為反抗而反抗,難搞!
若指貓咪?朋友小花說,她家咪咪變得愛粘人、很溫暖;朋友阿芳說,她家老貓活動力減弱,過去可以跳上天花板巡邏,老了只能望高興嘆;
若指觀賞魚,朋友阿得說,沒養活過這麼久的魚,無法想像!

網氏滿14歲了,將邁入第15年頭,網氏為性別正義而抵抗父權體制,不難搞!網氏依然活力十足,繼續和讀者分享動人的故事。還有還有,最重要的是,因為有妳/你的支持和參與,網氏有信心活下去!在此邀請妳/你參加「給 網氏邁入第15年的話」活動,最喜歡哪篇文章?哪位作者?期盼看到哪類文章?網氏對自己生活的影響?對網氏的期許與建議又有哪些?歡迎以一段話、影片或照片一起來說說14、15歲網氏的樣貌。

2007同志大遊行。Photo by chiang

謀畫多時,網氏曾於2008年11月21日完成了一場有史以來的女人密會──妖嬌美麗再走10年相見歡會,邀請了編輯委員、作者與讀者面對面交流互動,讀者Debra說從未婚、戀愛、結婚到生子,一路陪伴著網氏,網氏也見證了一名母親的喜 悅;Anne則說,網氏不僅陪著她生子育兒,還歷經喪父的過程,網氏是她們的精神食糧;還有讀者母女兩代一起閱讀網氏。這場編輯委員、作者、讀者的交會也共同完成「結緣於網氏」專題,有些姊妹因為遠在國外或工作中或有其他要事無法與會,她們寫下對網氏滿滿的思念與祝福;還有網氏的創刊元老、前編輯也紛紛從國外捎來溫馨的勉勵嘉語,為10歲的網氏一起擘畫下個美麗燦爛的10年。

時序來到14、15年之際,站在20年的中途點,回顧一步一腳印,網氏至今累積了逾3千篇文章、500萬以上文字,記錄了臺灣女性尋求自主自立空間、反抗父權體制的跡軌,也因為參與編輯會務的婦女團體關注議題多元,網氏與讀話對話內容呈現多樣角度,舉凡環境保護、食品安全、綠色消費者意識、性侵害、家庭暴力、性騷擾等暴力防治、婚姻家庭、同性戀、跨性別、性別平權運動……

網氏的所有文章皆為參與編務的非營利組織與個人無私的奉獻,我們邀請妳/你為即將邁入第15年的網氏說幾句話,或者以影片、照片呈現妳/你對網氏的想法:印象最深刻的是哪篇文章?網氏對妳/你生活上的影響?期待看到哪些文章?還有對網氏的期許與建議,統統歡迎妳/你來暢所欲言,妳/你的隻字片語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歡迎到 給 網氏邁入第15年的話部落格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