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大雪紛飛

by Linda

獨自在倫敦近郊一棟小屋裡,學生交誼廳的沙發上,我窩著。沒有家人,沒有一個中國人,更沒有任何「過年」的象徵,陪著我的是一爐熊熊的火燄。

那是Long weekend裡的某一天,同學們都不知散去何方,我守著心中對「過年」的依戀,任由蒼涼孤寂氾濫。窗外美的不似人間地方,我只是淡淡的看著那不屬於我的一張卡片。

他悄悄走來,輕聲在我耳邊說:「Happy New Year!」不知為什麼他總能讀出我的心。

他為我披上大衣,圍上圍巾,戴上帽子,「我們到中國城去吃中國雞的腳」。他對鳳爪的形容方式,逗得我笑出一臉淚水!

天,冷得出奇,他的大手護著我,火車轉地鐵,到了中國城已經是下午兩點,我們點了什麼餐點已不記得,只記得鳳爪從他嘴裡伸出許多爪,總無法在他嘴中就範,一根鳳爪他費了好大功夫才制服了!

「奇怪,雞爪上沒有肉,只有皮,為什麼中國人喜歡吃!」

「中國人之所以為中國人,就是因為中國人知道什麼好吃!」

對他,我總是強詞奪理,凡我說不清楚的「中國事」,一概以「中國文化就是這麼與眾不同」來解釋。

他瞇著的眼裡只有讚賞與歡喜,我知道在他心裡我的重量,而我從台灣帶去的破碎心靈,只是想到英國重整,並未預期會遇到這麼深情又多情的他,一位天主教的神父。

這已是多年前的往事。在我離開英國後,他決定仍然獻身在信仰中,我帶著最美的記憶,補全了我破碎的心。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