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別人,不如在意自己

by 楊恂涵

認識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這樣的念頭,總覺得沒什麼好去想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說實在的,在苑玲邀請寫文稿時,內心有一度是拒絕的,覺得一定寫不出好內容來;但是轉個彎想想,或許是個讓我看看這樣的我是怎麼出現的機會。

老實說,我是個很ㄍㄧㄣ的人,不輕易在眾人面前展露真實的我、真實的情緒、真實的話語,所以在某個情境裡即便有很多的忿怒、不滿、委屈、開心,我都是選擇用壓抑的方式讓情緒憋住,所以我總是羨慕那些可以盡情展現自我情緒的人:是那樣的真實;而我,好像顯得有點做作。

記得,盈靜也曾經對我說過,感覺的到我是個壓抑自我的人,當下有種被看光光的驚訝感!一直以來都覺得我掩飾的很好,從沒想過會有被看穿的時候,但也感謝這個契機,或許是可以好好的去看看為什麼我總是如此的壓抑自我。因此,在情緒出現時,又選擇憋住的時候,我開始靜下心看看自己,發現,那股壓抑來自別人的眼光,我擔心我的話、我的情緒、我的反應會引起別人的反感,更正確的來說是:我不喜歡被討厭,不喜歡被異樣的眼光看著!因為這樣的在意,我反而變的不像自己了,凡事都先考慮別人的感受再來決定我的情緒,其實,這樣很累。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特質,我深深的相信這樣的道理,但是我卻是做著滿足別人眼中的自己,是那樣的不自然與矯作。看到了自己的不自在,決定現在的我要在意的是自己的情緒、自己的一切。我想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別人的眼光就隨他而去吧!要在意的是怎麼看自己,開心就大笑、生氣就咆哮、難過就大哭、委屈就明講。或許要馬上做到是困難的,但是我看到我的需求了,我發現我的需要了,所以就這麼做吧!不管在改變的路上有多困難,但我相信只要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沒有做不到的。甩開別人的異樣眼光,捂住自己的耳朵拒絕負面的聲音,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讓自己在人生的舞台上成為耀眼的Super Star!

(本文由觀音線協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