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協談,談什麼?

「她/他婚後好像變了個樣兒……我真後悔自己婚前沒能再多瞭解對方一點……」、「我懷孕了,我想結婚,可是,他好像不高興,有點退縮,我不知該怎麼辦……」、「我很愛她/他,但不知道我們適合結婚?……」

結婚是人生的大事,許多伴侶沉浸於愛河,一心想著婚姻可以讓愛情永留;也有伴侶困惑著自己的選擇,不知何去何從?尤其是現在人晚婚居多,加上父母疼愛子女和對「遺產」觀念的改變,早將財產陸續移轉給子女,故婚前即有車、有房、有積蓄的年輕男女並不在少數,如何保障婚前財產和事前瞭解婚姻相關的權益保障,也讓許多伴侶積極思考及早因應。

在婚前,伴侶之間需要了解多少攸關兩人未來的事務,法律中的權利義務?撫育下一代?家務分擔?家庭支出分配?結婚前,來個婚前協談應該是值得思考的方向。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現正積極推動婚前協談方案,想了解其中內涵嗎?別錯過晚晴婦女協會於本期網氏與妳/你分享的個案故事及邀約。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