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婚,他不想

by 陳曉芬

您是否曾經聽過這樣的故事……

女生有可能這樣想:

我今年30歲,與男友交往了兩年多,雖然這些日子以來,偶有爭吵,唯一沒有改變的是,我真的很愛他,我可以放棄一切,就是為了要跟他在一起。因為這麼愛他,從交往的第一天開始,我織起了和他一起組成小家庭的美夢,我想著,我們要有個不用太大但要溫馨的房子,我們穿著同款的拖鞋,買了適合小家庭的房車,或許結婚後開始計畫有我們愛的結晶。一切都如此的甜美,讓我滿懷期待。

可是,好景不常。我發現,他一直跟過去的女友保持聯繫,我質問他,卻總是得不到滿意的回答。我吃醋,變得歇斯底里,為什麼他就是不能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想?為什麼他就是無法理解我在意的原因?他開始怪我管太多,他開始覺得累了……這段時間,爭執令我們精疲力盡。

這時,轉機出現──我發現我懷孕了。這個小生命,讓我回想起過去那段甜蜜的時光,讓我想起之前編織的藍圖,我知道我依然很愛他。找了一個時機,我告訴他懷孕的事,原以為他會抱起我,臉上透露出興奮,並且告訴我:「我們結婚吧!」可是,他沒有,只有不斷的閃避這個話題。

男生有可能會這樣說:

30出頭的男人,應該具備什麼條件?我有車、有房、有不錯的收入,還有一個很愛我的女友,看來,我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沒錯,我曾經是個很幸福的男人,但是和女友交往這兩年來,總覺得這份愛情,開始與我預想的不同。

男人,有時候就是不愛對方太黏,希望保有一些自己的空間,過於窒息的愛情,會讓我喘不過氣。我的交友情形,讓女友十分介意,但我?再多、解釋再多,似乎還是無法讓她釋懷,我實在不能理解,和分手的女友保持朋友關係,難道不對嗎?

才正想著,該如何和女友討論我們的未來,是該繼續走下去,還是分開,讓對方喘口氣,尋求更好的生活時,女友告訴我,她懷孕了。這個消息對我而言真是晴天霹靂。我是單傳,雖然才30出頭,父母卻也不斷的催促我何時結婚,但經過這些日子的爭吵,我對我和女友的未來,其實一點也不樂觀。我該如何處理和女友的關係?女友肚子裡的孩子又該怎麼辦?

如果是妳/你,妳/你會選擇怎麼做?

(以上故事為筆者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作者為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社工員)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