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記

by daphne

搬進現在的「家」到決定要油漆已經滿3年,但是3年來卻不曾想過要將房子粉刷一下,即使這間房子的油漆已經斑駁脫落了!

花了很多時間終於找到新室友,對於室友的期待已經調整到只要能好好溝通互相尊重就好,從不曾想過邀請他們一起為房子做點什麼!

新室友搬進來一個多月,一天夜裡突然提起「我們來刷油漆,好不好?」我楞了好久才回答「如果時間可以,是不錯的主意!」當場大家就敲定兩個禮拜後的週末動工。

在那兩個禮拜內,雖然我們曾經為顏色做過討論,我也四處向人打聽相關的事情,但我心裡總是不太相信我們三位女子真的可以完成30坪大房子的粉刷工作?當然,這已經明顯表達了我對自己及室友的不信任。

週六下午,我和其中一名室友A到附近的油漆店買油漆,並向老闆娘請教一些油漆的技巧,從那之後,我覺得自己像極了女超人。回到家後從搬家具、調顏色、爬上爬下……,我都不敢相信以前被家人稱之為「嬌嬌女」的我,竟然可以做到這些事情。

當天晚上室友C及A男友的加入,讓油漆的工程更形順利,我從「不敢相信」到「驚訝」看著牆壁一片片被我們三個人征服,情緒翻騰不已,真的沒有想過這個曾經盛載著我的快樂、悲傷、歡笑、沮喪…..的窩已經不一樣了,對於A和C對這間屋子的認同和付出深深的佩服。

整個週末我們幾乎花了36個小時與油漆為伍,一直到最後放下油漆刷的時刻,我的右手已經無法施力且出現紅腫的現象,A看我如此就陪我到醫院急診,醫院裡冷漠的醫師及護士讓我更感覺到室友的溫暖及貼心,在那個不太冷也不太熱的下雨深夜。

回想起那36小時,我和兩個認識不到60天的人,竟然有這般出乎意料的默契和配合,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在新粧好的屋子內,裝上額黃色的窗簾,當陽光瀟灑的透過窗簾進到屋子時,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悄悄湧上,我會更珍惜這樣的心情。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