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周玉蔻的『投資』

by slowee

在周玉蔻的事情中,我看到她寫或說:…都是我教他的,…

兩人交往期間,最容易被人想到的除了感情之外,是兩人互相幫忙,雙方的工作或事業都得利,這種幫忙除了機會和公共資源,人際關係互相提供之外,顯然的 周對黃的本身也做了不少的投資,教他原來不會,不懂的事情,增加男方的價值,等到他增值了之後,卻不再在她的身邊,便宜了別人,女方心中的不甘心我很能體 會。

愛他就是幫助他,甚至傾其所有,為他做所有做得到的事,(做不到也能勉強,像移轉自己家人,親友的資源給他),似乎是常常聽到,很多女人也都這麼做的 事,男人自己也認為理所當然得承受,甚至要求,強求,還嫌女人給得不夠多。施寄青的書裏也提到,她曾幫他前夫寫論文,幫他升遷,許多已婚未婚的女人也常幫 男人做報告,寫論文,收集資料,唸學位,當我看到這樣的描述時,心中的疑惑自然得升起:那你為什麼不自己去唸呢?

「他的學位就等於我的學位,他的升遷也等於我的升遷」,但若我和他的那份聯結,即婚姻關係沒有了之後呢?不是一場空嗎?若是用這份力氣和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的話,不管婚姻存不存在,別人也搶不走的,怨恨是否會少一點呢?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