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親的一封信

by 陳靜文

親愛的爸爸,記憶中已經有十幾二十年的時間沒有跟你如此親密了!這些舉動,我們都顯得有些生澀,儘管我們關心彼此,只是這個愛很複雜,難以用言語表逹。

靜文與父親。陳靜文提供
靜文與父親。陳靜文提供

結婚,對我們而言,都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再一次擁抱你,牽起你粗糙的手掌心,細看你臉上被歲月刻劃的痕跡,才發現,你又比上次見到的你更老些;才發現,你是如此瘦小,不再是我童年時眼中那個高大健壯的父親了!

這一個小小卻堅強的身軀,究竟挺過多少辛酸?知道的,我都看在眼裡,放在心底;不為人知的,又有多少?爸,這一路走到現在,辛苦你了!我是家中長女,卻成了最令人擔憂的一個孩子,不知道事情為什麼會演變成如此,生活中總有很多意外,也許是一連串錯誤的決定所導致,只是當時的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爸,很抱歉,我並不是你認為的那麼獨立,那一次離家,只是為了逃避,逃避所有一切的發生帶來的罪惡感和對你的愧疚,逃避其它人評論的眼光。十幾年過去了!我要再一次離開,這一次離開家,卻多了一些成熟、一點溫柔和一份勇氣來讓我告訴你,爸,謝謝你一直撐住這個家,讓我在外面飛累了!還可以回家。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