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游移,邊界體驗

身體是社會的、文化的、性別的、年齡的、種族的、醫療的、宗教的……載體,也是個人意識與宇宙空間的連結窗口,而身體移動所爆發出來的生命能量,常常是文人雅士入詩入畫的題裁。

本期網氏要和妳/你特別聊聊女人游移的話題,強調女人在身體移動中,經驗到意識中發生的轉化,其中有空間和文化上的邊界交會,有身體、也有意識層面的衝撞:

Photo by didi_wu
Photo by didi_wu

女書店部落格寫作班學員麗菁分享在台灣與旅行日本的迷路經驗,因為迷路帶來的恐慌,說出了大家共通的經驗,很有臨場感;讀完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引發婷儀藉以跑步行動完成自我,也在跑步過程中,一幕幕精彩童年回憶躍然紙上……搭飛機在天際的感受和觀察可能是很多人都有過的經驗,可是佩玲卻將這種吉光片羽的感受,細膩地描寫出來,一種天上人間、宛若置身天堂的邊界體驗,與妳/你一起分享。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