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女性影展60部搖滾登場~

by 網氏

以「玩“酷”影像‧搖滾女孩」為主題,2010女性影展將於10月8日至17日在台北新光影城邀妳/你一起來大跳秋天的搖滾舞曲!邁入17歲的女影,象徵著花樣年華世代,套票即日起開賣,「歡樂套票」6張售價900元;「超值套票」10張售價1200元,購買套票者,還有機會獲得本屆影展代言人郭采潔的限量簽名贈品喔。

2010年女性影展分為六大單元,探討議題廣泛深入女性各個面向:「新銳女流」中的前衛導演們,足跡橫跨城市、沙漠與戰場,將音符與影像交織而成歷史與性別的錦圖。「女身異想」打破大眾迷思,探討女性身體樣貌的各種可能,並大聲告訴女孩們,了解身體,才能愛自己。「青春記事簿」紀錄少女心事,甜美詩歌與駭俗影像並行,展現女性的成長力量。「親親媽咪寶貝」精彩呈現兩代間的衝突與愛恨,母女連心但不見得連情。「酷兒派對」則透過同志、跨性、變性者,在寶來塢喜劇和動人紀錄片影像間穿梭,讓觀眾思考身體與情感間的關係。「女孩視界‧聚焦台灣」集聚年輕一代女性創作者的精彩作品,如實呈現台灣內部多元的文化樣貌。

辛佩宜執導《通過我們的身體》。女影會提供
辛佩宜執導《通過我們的身體》。女影會提供

今年開幕片為導演郭笑芸拍攝的紀錄片《與愛無關》,以及獲得2010邁阿密影展最佳劇本獎卅2010蘇非亞影展評審團大獎、由Julia SOLOMONOFF所執導的《臉紅的夏日》(The Last Summer of the Boyita)。閉幕片則為拍攝紀錄片「無米樂」夫妻檔導演顏蘭權和莊益增的最新作品《牽阮的手》以及Susanne SCHNEIDER執導的2009《借來的幸福》(The Day Will Come)。

歷年來以《梅子的滋味》、《海棠‧馬沙與珊瑚》和《最遙遠的愛》等紀錄片獲得多項國際影展的郭笑芸,這次新作《與愛無關》主要探討4位婚姻中的男性,面對愛與暴力之間糾葛的情感、權力關係的思考旅程,令人期待。

七、八0年代,社會運動風起雲湧之際,田媽媽的身影無不穿梭在各大街小巷,卻鮮少人知道她一生既浪漫又執著的故事,顏蘭權和莊益增共同執導的《牽阮的手》紀錄了她與田朝明醫師攜手相伴的感人故事。在五0年代那個保守時代,「私奔」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得承受多少人異樣的眼光呢?田媽媽田孟淑,與大她16歲的田朝明醫師相戀,並在滿18歲之際,毅然選擇私奔,展開兩人追求獨立與自由的民主之路,值得細細品味。

一般人對酒促小姐有許多的想像,她們常處在眾目睽睽的眼光下,私底下的生活也招致好奇。辛佩宜在《通過我們的身體》拍攝兩位從事啤酒促銷的女生,面對每一個個酒客的揶揄調侃,一場無法預測的紛亂;攝影機追隨著酒促小姐的背影,隱藏在她們背後,紀錄酒客話語撩動的情緒、眼神搜尋的身體。每一場的賣酒,在打開門後,攝影機像是與之共同經歷一場冒險,鏡頭也跟著失焦、晃動,在前進、後退 之間,透過深入訪談的對話,也透露了酒促小姐不為人知的心酸面。

討論名模瘦身、紙片人、模特兒超時工作等話題的紀錄片《拍我‧女模秘辛》,由美國知名美模莎拉‧吉芙耗時4年執導,是2010年女性影展的另一重頭戲,莎拉‧吉芙也將親自來台宣傳。本屆影展推出近60部精彩影片,邀妳/你一起來尋寶。

預售期間:9月2日(四)~ 10月7日(四)
影展期間:10月8日(五)~10月17日(日)
地點:新光影城 (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獅子林大樓)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7-ELEVEN之ibon系統,或電02-2557-9463
女影官網:http://www.wmw.com.tw/
女影部落格:http://wmwff.pixnet.net/blog
女影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wmwff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