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的改善速度趕不上「衝動」速度

by 關心小朋友的小姊姊

最近,可能是因為「九月墮胎潮」的關係吧,經常可以在報紙上看到關於避孕及事後補救的方法,我想這樣的問題已經存在很久了,也不能再只是口頭上責怪任何一方的教育問題。

我處在一個新舊思想交替的尷尬年代,在國中上課時,一向活潑的健康教育老師,在最重要的兩堂課突然嚴肅起來,不淮同學發問,脾氣也異常的壞,好像所有的事都是不健康的!

在我發現到我的生理週期是不正常的,我很勇敢的一個人跑去找醫生,或許是我穿著國中制服,走進診所,所有的人都是以異樣的眼神看著我,護士和我說的一句話:「又是學生,多久沒來了?」然後就拿著紙杯給我,讓我心裡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回家後,當我父母看見我拿著婦產科的藥袋二話不說先刮我耳光,挨完一陣罵後,他們聽完我的解釋告訴我,不管我的身體如何,我這個年齡的小女孩是不應該去婦產科,那會惹來不好的傳言,對於這樣的話我非常的驚訝,但是也無可奈何,我認為自己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我還是有問題就找醫生,幾次後,我的父母竟然 對我是不諒解的,不再聽我任何解釋,甚至懷疑他們的女兒在外面的私生活不檢點,在我的教育裡是不可以頂撞父母和長輩,他們的話永遠是對的,我只有默默忍不 來,我最大的遺憾是這樣的誤會,讓我和我的父親從此不再問口講話,一直到父親過世這樣的誤會還是沒有解開!

我不怪任何人,我想只能怪我們的文化背景,幾千年來女人對自己的身體變化或病痛都是不可以開口的,我相信這樣的問題到現在似乎已經開放的年代一定還存 在,我想與其再高呼著「性教育」的問題,還不如請小女生和小男生們自己好好的用功,自己小心點,因為改善教育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衝動」的速度!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