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同志?別偽善了!

by 網氏

在國際社會一向予人平和、靜諡的國家挪威,日前竟接二連三在首都奧斯陸政府大樓與烏托亞島驚傳爆炸案與槍擊案,根據媒體報導,兩案至少已造成93死97傷,雖然警方已逮捕了疑嫌犯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但媒體評論這兩起恐怖攻擊行動是歐洲地區反對穆斯林移民、全球化、歐盟擴權和多元文化社會的右派極端組織所為(見 挪威襲擊案 歐洲憂心極右派思想散布)。對照挪威人為反穆斯林移民、多元文化主義引發的仇恨情緒與極椯手段,7月間在教育部所舉辦的性平教育教材公聽會中,也發生反同志的民眾叫囂、衝突的場面,保守人士的非理性抗議,令人對台灣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腳步,感到十分的憂心!

Photo by 台灣真相聯盟
Photo by 台灣真相聯盟

在5月16日(2011)網氏讀者Amy媽媽投稿〈同志與性教育宜趁早──一名心急的媽媽心聲〉一文,因具宗教背景的「真愛聯盟」數度發起連署反對教育部的100年性別平等教育課綱內容,迫使教育部在民意壓力下做出暫緩實施,並舉辦公聽會聽取更多意見,因此讓Amy媽媽憂心教育部好不容易提出友善性別校園的具體方案,會不會在歧視同志的保守人士壓力下開了倒車?

7月20日起,教育部的四場「國民中小學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教學參考資料公聽會」列車啟動,目前已分別在台南大學、彰化師範大學舉辦兩場公聽會,主要的是針對教育部邀請基層教師、學者專家編纂的三本教學參考資料進行討論,擴大民眾參與教育部對性別平等教育的規劃與想法,這三本參考資料分別是《同志教育教學資源手冊》、《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國小性別平等教育課程與教材專書》及《性別好好教──國中性別平等教育課程與教材專書》(下載與閱覽三本參考資料),例如,如何與國中小學生探討最近「Lady gaga是雙性戀者」的火熱話題,教師若有參考資料在手,面對學生的發問,不致發生難以啟齒的情況,而能從教學中引導學生理解同志、友善同志,促成性別平等的社會。

已舉辦的兩場公聽會中,支持同志的「友善台灣聯盟」和反同志的「真愛聯盟」各自動員前往參與,還有一群同志朋友與友善同志的網友架設「台灣真相聯盟」網站,以文字、影音詳實紀錄了公聽會場內、外的過程。

在觀看中區公聽會影音紀錄的過程,我們看到一群未在報名時間內報名的「老師」和「家長」以了解教育政策為由,要求承辦單位開放進場,被阻擋在外的家長口口聲聲稱「尊重同志」,卻又不時以「閉嘴」、「你們不會有孩子」、「你需要被治療」等等粗暴語言與工作人員發生強烈衝突;在南區公聽會中,當地教會同時動員了大批學生,口貼白色膠布,上面寫著「純潔」二字,卻對著在場的同志開罵「gay好髒……」,以及高舉「正確教導純潔、品格」、「反對同志教材進入中小學課程」等海報標語,真愛聯盟的抗議行動模糊了教育部舉辦公聽會的焦點,未報名卻要強行闖入,也是對民主教育作出最壞的示範。

真愛聯盟成員對外宣稱「我們尊重同志選擇」、「我們不歧視每一個人的性別傾向,但是害怕孩子沒判斷力」……真愛聯盟成員言稱的「尊重」,卻是將同志與髒、不純潔劃上等號;話說「不歧視」,卻是以「孩子無知」為由,反對同志教材進入校園。這是尊重同志嗎?自我認同是同志運動10多年來好不容易打拼出來的成果,真愛聯盟以反課綱、反教材意圖去認同化,與挪威極端右傾、殺人義正嚴詞的犯罪行徑,真愛聯盟的偽善面孔一樣令人不寒而慄!

教育部中區公聽會場。來源為台灣真相聯盟網站
httpv://youtu.be/DU9wkhPucAQ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